芭蕉叶

写点文章,玩点音乐,学点历史,懂点外语。

终于找到一张蝎蝎自己的...【疲惫】


极光之旅

6. 记忆独白书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贪心的人。

小的时候,每逢圣诞节许愿,我总是跟圣诞老人要好多东西。可是在清晨的袜子里,我往往找不到我最想要的。

也真是幼稚呢。别人家的小朋友都许愿要个玩具飞机、乐高积木、芭比娃娃,我却在卡片上写了些什么?

“去月球旅行。”

“要一只哆啦A梦的小口袋。”

“和彼得潘一起飞翔。”

“希望妈妈早点回家。”

......

或许是我的愿望过于不切实际,又或许是许愿的人过多,圣诞老人从来都没有光顾过我的小屋。于是,我把我的愿望标准降低了几分。

“去撒哈拉穿越沙漠。”

“要到迈克尔杰克逊的签名。”

“第一场演唱会不要忘词。”

“希望公司给安排到想要的编舞老师。”

......

可是圣诞老人还是嫌我要的太多了,依然没空搭理我。于是那一年,我赌气不再给他写卡片了。

我心想,哪怕他能给我一个任期超过一个月的助理也好啊。

也真是奇了怪了。我虔诚的时候,那个坏老头子从不理我;等我不再相信他了,他反而在12月24日的零点时刻给我装好了满满一袜子的礼物。

圣诞节,和你我相遇的那天,好近啊。

或许是坏老头子也觉得二十年来愧对于我,所以他这次,给我赠送了一份超值礼物。

这礼物的分量足以抵过我二十年来许过的所有愿望了。

与你相知相识,还真是花光了我小半辈子的运气呢。不过,幸好遇见,幸好不错过。

“从嘉!!!”

我的双腿仿佛突然安上了两根弹簧,箭一般地飞了过去。向从嘉愣了一下,在原地停了下来,但是没有转身。在相距一米远的地方,我放缓脚步,慢慢走上前去,小心翼翼地拉住了他的手。

向从嘉的指尖颤抖了一下,没有接受也没有抗拒。他低下头盯着面前新落的梧桐叶,我盯着他的一团褐发。我们就这样站了好久,通过指尖相互传递着对方的心跳声。

“你出来干什么?”向从嘉欲抽回自己的手指,我用力拉住,不给它机会逃走。在那一刻,我终于确定了自己的心意。

“从嘉…跟我回去吧。”我又把他的手往回拉了拉。

“跟你?回去?”向从嘉转过头来冷笑一声,眼里写满了讽刺,“烁哥又在说笑了,这里从来都不是我家,何来回去之意?”

“别闹了,从嘉,”我声音微弱,几乎是在恳求他,“刚才是我不好,是我一时糊涂,我现在改,现在改,从嘉可以原谅我吗?”

“烁哥并没有做错什么,又是何来原谅之意?”向从嘉语调冷漠,仿佛事不关己。

“以前都是我不对,全是我的错!”我拉住他的胳膊,见他没有反抗,又试着摇了摇,“从嘉,给我个机会赎罪,给我个机会,行吗?”

我的眼神中写满了哀求。向从嘉抬起头来,眼神中有些动容,但很快又覆上了一层冷漠的冰霜。

“欧阳先生,您似乎误会了什么,”向从嘉闭上双眼,语调低沉,“我曾经是您的助理,但现在…您已经不再需要助理了,我也要去找新的工作了。你…并不欠我什么啊。”

向从嘉温柔但不容拒绝地抽回了他的胳膊。

那一瞬间,我的心像是突然被摄魂怪吸走了所有的快乐,难过得差点当场落泪。

“从嘉别走!”

我扑过去从后面一把抱住了他。

“不行,你不能走,你一定要听我解释!”

“从嘉,你别误会,我是怕耽误你的前程才不让你跟着我的。”

“我已经站到过人生的巅峰之处了,而你的巅峰时刻还未开启。我要退隐,你没理由跟着我。”

“我不想耽误你的人生,你有你自己的光芒。”

“这就是我把你赶走的全部理由,可是我…可我也确实舍不得你啊!”

“在你转身的那一秒,我害怕了,我真的害怕了。我怕你、我怕你再也不愿意…让我找到你…”

“我仍旧是个自私的人,我、我做不到为了你的前程,割舍掉自己的感情…”

我丝毫不给他反驳和挣扎的机会,一股脑地把话全说了出来。说到最后,竟有些哽咽。

向从嘉缓缓转过头来,我看到他泛红的眼圈中透着丝丝惊讶与感动。泪水模糊了他的面容,化作明暗不等的光圈。

故事到这里先告一段落,因为床头柜上的电话突然铃声大作。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