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叶

写点文章,玩点音乐,学点历史,懂点外语。

最后一天放上极光图吧~


极光之旅【终章】

7. 极光与星空

原本就没睡实的我在第一声响起后就赶紧接起了电话。我微微一侧头,用余光看见了枕边的点点泪痕。

“Hello?”

原来是前台叫我们起来看极光的。我看了看手机,现在是凌晨两点十分。

绿光已经沿着玻璃小屋的透明穹顶照了下来。这绿里透紫的光倾泻到枕边人精致的侧脸上,在他微闪的睫毛下投下了些许暗紫色的影。我怜爱地望着怀中人毫无戒备的睡颜,突然有些不想叫他起床了。

“从嘉,起床看极光喽~”我收回自己的心绪,赶紧推了推肩膀,又捏了捏他的小脸。

“呜...”向从嘉在我的怀里舒服地蹭了蹭,又把我踹到一边,伸开四肢,抻了一个大懒腰。

“咦?这么近就能看到了?”向从嘉揉了揉眼睛,迫不及待地穿好衣服,接过我递上去的眼镜,然后直起身来,双手撑住床垫仰头看去。

一排排镶着紫边的绿色光带犹如阿拉丁的飞毯一般,从天外垂直冲向地面,又在天的尽头迅速消散着。远处的林海雪原也被这幽幽的绿光照出了若隐若现的轮廓,没有被光芒波及到的树群便悄无声息地隐匿在了一片深蓝中。夜色如洗。

“手机拍的效果不太好啊。”向从嘉放下手机,赞叹地望着头顶上变幻莫测的三色天空。

“我来试试夜景模式。”说着我把极光放进了我的小相框里。连拍了几张后,我感觉我拍的似乎比从嘉拍的效果好一些,但还是不如肉眼看到的那般美丽精致。

“那台相机似乎能拍出实景呢。”

向从嘉眨了眨眼,伸出手指向窗外指去。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才看见在我们的玻璃小屋附近,一台三角架不知何时已经平地而起,一个全副武装的外国人正在镜头前左看右看。

“广角单反啊…咱俩都不太懂这个呢,”我笑了笑,“算了,没关系,任何相机都拍不出亲眼所见的感觉,和你一起看到的...便是最好的。”

我转过头去,认真地看着从嘉,从嘉回看了我一眼,然后突然拉过我的手,在宽敞的大床上平躺了下来。

“嘿嘿,躺下来看星星啊烁哥?”

“星星?”

我学着从嘉的样子,并排躺在床上向上望去,才发现半透明的光带背后还隐约藏匿着点点星河。

“咦,还能看见星星啊?”我睁大眼睛,“刚才光顾着看极光了。”

“这么晴朗的天气,肯定能看见星星的。”

“这大概...”我眼花缭乱地望着被贴上金绿色背景的繁星,“有几百颗吧...”

“我看有上千颗呢。”

“哎,从嘉你看,还有没被极光照到的地方,”我指了指远方那片镶着银钻的深蓝,“我猜加上那些...有五六千颗星星了。”

“原来有这么多的吗...”向从嘉暗暗赞叹道,“烁哥,你还记得我们在呼伦贝尔看星星吗?当时看到几百颗都觉得已经很多了。”

“记得呢,躺在草原上,平生最美妙的体验。”我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起来。

“想出去躺在雪里吗?”从嘉扭过头来冲我眨眨眼睛。

“呃...从、从嘉想去的话...当然可以了!”

一想到室外的温度,我下意识地握紧了从嘉的小手,但又不忍拂了他的美意。向从嘉盯着我的眼睛看了几秒,突然扑哧一笑。

“烁哥这么怕冷么?”他笑嘻嘻地凑了过来,点了点我的鼻子,“逗你啦,才不出去呢,外面那么冰,我才懒得折腾你。”

“哼,从嘉明明比我还怕冷...”我撇了撇嘴。

“那次去上海拍戏,正好赶上下雪,晚上去海边溜达,看把你冻得…”向从嘉笑着看了看我,“一边说着不冷一边哀嚎着冷冷的海风裹着冰雪胡乱拍在——”

“什么哀嚎?我哪哀嚎了?”我蹙起眉头,“明明是从嘉缩得跟鸵鸟似的还穿那么少我才——”

“哼,烁哥就嘴硬吧,真香。”向从嘉白了我一眼。

“你——”

“哎哟,好啦好啦,是我冷,我冷,行了吧?”

从嘉眨巴着大眼睛,对我不断放电,让我的气一瞬间就顺着他亮晶晶的目光不知道飘散到哪里去了。

“烁哥你快看,我给你识几个星座。”从嘉摇着我的胳膊,开始转移话题。

“哟?从嘉还会看星星?”我笑着接起他的新话题。

“会呀,西北方向那个,”他伸出手指指向一片星空,“呐,就是你的处女座。”

“哎,哪几颗星星呀?”我信以为真,顺着手指的方向望去。

“八颗一个闭环,就是少女的上身,”向从嘉认真讲解道,“下面还有八颗是她的两条腿,烁哥看到了吗?右腿还稍稍有点弯曲呢。”

我艰难地辨认着从嘉说的那几颗星星。这几千颗繁星摩肩接踵地紧挨在一起,随便拿出十几颗都能组出一个处女座星系团。

“烁哥找到了吗?”向从嘉扭过头来,用询问的眼神看着我。

“大概…能吧…”我蹙起眉头,“从嘉,我觉得这些星星都…差不多啊。”

“嘿嘿,那可不一样呢,”向从嘉笑了笑,“再给你指下天蝎座,往南看一点点,有一排蝎形的星云,一共15颗,比处女座少了一颗,看到了吗?最亮的那颗在背部,右边的钳子比左边的多一节…”

向从嘉讲得头头是道,我却听得云里雾里。

“都说水象三星座关系好的不要不要的,可事实证明天蝎跟巨蟹双鱼根本不是一个画风,”从嘉皱了皱眉,似乎陷入了回忆,“同样,土象三星座中,金牛和摩羯的关系向来很稳定,处女跟他们也不是一个画风,你看处女跟金牛摩羯,在天上都不站在一起。”

“呃…是吗…”我不明所以地频频点头。

“所以,结论就是…天蝎和处女最合啦,”向从嘉笑着眨眨眼睛,“烁哥你看,我的小钳子都快够到你的脚了呢。”

“嗯,是呀…嗯?”

我突然意识到有些不对劲,急忙打量了一下天上的星星。

“从嘉刚才不是说,处女座在那里吗?”我认真地指着那几颗星星,“那样的话,和天蝎座离得很远啊,不对吧…哎?”

良久,我把目光从天上移到地下,才发现向从嘉竟躺在那里无声地笑了起来。见我发现了,他便不再掩饰,捂着肚子笑出声来。

“哈哈哈哈哈...”

“从嘉你…骗我?”我一时间愣在原地没反应过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向从嘉越笑越欢,“烁哥其实…那些都是我,随便胡诌的哈哈哈….什么星不星座的,我、我又不是天文学大师啊哈哈哈哈哈…”

“从嘉…”

我回过神来,看着在床上来回打滚的人,露出一抹邪笑。我缓缓地爬到从嘉身边,趁他捂着脸狂笑的功夫,一个翻身把他压在身下。

“你干嘛——放开我!”

从嘉的笑声终于被我的突然袭击压制在了肚子里,他立即本能地挣扎起来。只可惜,这样的挣扎就像小孩子的打闹,我轻而易举地便禁锢住了他的双手,他越是喊叫着挣扎,我便抱得愈紧。

“小点声…”我轻轻捂上他的嘴,“你可真是越来越皮了呀,我的小从嘉…”

我把手向外侧移开几寸,想捏捏他的红脸蛋儿,从嘉却竖起眉头,一巴掌把我伸过来的手打到一边。

“你干什么呢欧阳烁!”他直勾勾地瞪着我,压低声音叫道,“这里可是玻璃小屋!外面都…”

“从嘉怕什么呀?”我无辜地眨着眼睛,“这大半夜的,外面哪有人啊?”

“怎么没有人!那个摄影的…”从嘉扒着我的肩膀,伸脖向外看去。

“哎,他早就走了嘛~”我把身子一侧,挡住了从嘉的视线。

“哪有!我明明看见三脚架了——”

“三脚架站在雪里,人不在旁边啊。”

“人也在啊,我都看见——”

“哎呀,大叔正忙着沉迷摄影呢,哪有闲工夫瞅咱俩?”

“你看,说了半天不还是没走吗!”

“嘘嘘嘘…”我把住他扭来扭去的肩膀,轻声细语地哄着他,“谁叫从嘉那么皮呢?说到底还是你造成的呀…”

“你…哼!”向从嘉自知打不过我也争不过我,只好狠狠地白了我一眼。我看着他带着怨气转来转去的大眼睛,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还笑…到底什么时候能起来?”向从嘉收回目光,继续瞪着我。

“不起来了,就这么抱着睡吧。”

“你——!”

“等一下,再等一下就起来,”我的语调柔了下来,“我还有话没说完呢。”

向从嘉的气似乎渐渐消了。他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略带疑惑地看着我。

“现在大概…三点了吧?”

“…可能是吧。”

“有点晚了…不过没关系,还来得及。”

“…嗯?”

“都怪从嘉,把12点睡过去了,没听见我说话。”

“12点?”

“已经2月14号了呀,小笨蛋…”我宠溺地看着一脸懵懂的从嘉,缓缓俯下身来,把嘴唇贴近他的耳畔。

“情人节快乐,从嘉。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三个情人节。”

“第一个情人节,我在吴哥窟的巴肯山看日落,和你一起;第二个情人节,我在富士山看雪,和你一起;第三个情人节,我在圣诞老人村看极光,和你一起。极光是我今年送你的礼物,不知道你满不满意。”

说完,我不等他作出反应,便捧起他的脸,深深地吻了下去。

“…那明年呢?第四个情人节我们去哪?”一个绵长而窒息的吻结束后,我才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配合着情不自禁的从嘉翻了个身,被他压在了床上。他咚咚的心跳声顺着相扣的十指传到了我的血液中去。

“这就已经想着明年了么?明年呀,自然还是从嘉说了算的。”我笑着回答。

“烁哥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吗?”他双手托着下巴,压在了我的胸口,“明年烁哥说了算,烁哥去哪我就去哪。”

“让我说了算呀…”我假装沉思了一下,“撒哈拉?”

“咦?沙漠?”向从嘉睁大眼睛,“这我倒是没想过…好呀,乐意奉陪~”

“还是…去埃及看金字塔?或者…古巴?躺在加勒比海边晒日光浴?”

“呜…”向从嘉咬着手指,竟然陷入了沉思,“听起来都好好啊…”

我望着他认真思考的样子,嘴角扬起了微笑。

“…哎?烁哥在逗我吗?”从嘉笑着拍了拍我的脸,“都说了听你的嘛,真是的…”

“我连明天的晚饭还不知道吃什么呢,这么久远的事情…”我抬起胳膊搂住从嘉的腰,“得回家好好想一想的。”

“烁哥为什么想去沙漠呀?”向从嘉的身体放松了下来,侧头趴在了我的胸膛上。

“想知道原因?”我轻轻揉着他的头发。

“昂。”

“不告诉你~”

“…咦?是秘密吗?”

“暂时…是吧,去了我再告诉你。”

“呜…那至少得等一年呢。”

“一年算什么,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呢。”

“烁哥?”

“嗯?”

“情人节快乐。”

“…嗯,情人节快乐。”

“今年的礼物,我很满意,无以回报,只好…”向从嘉抬起头,向前爬了几步。

“只好…以身相许了?”我笑看着逐渐放大的脸。

“哼,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他不再给我说话的机会,对着唇又一次吻了下去。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