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叶

写点文章,玩点音乐,学点历史,懂点外语。

【声入人心-狼人杀】Quizas,quizas,quizas 2 第一轮发言-阿云嘎 (4)

与 @狮子座和棒棒糖 合写的狼杀文第五弹

看点:高天鹤逻辑震惊全场 方书剑聊爆白狼王 第一轮发言暴力完结

type: 剧情 逻辑 悬疑 言情 多视角

cast: 高天鹤 星元 马佳 方书剑 蔡程昱 张超 郑云龙 阿云嘎 王晰 周深 简弘亦 仝卓 贾凡 


8号高天鹤站了起来,先是给周围转着圈鞠了一躬。“我、我先把1号警长这碗金水战战兢兢地接了。没错,我是一个好人,但狼队也知道我是好人,”他声音小而迟疑,“所、所以不排除1号是狼警的可能性……”

 

高天鹤不确定地看向仝卓,仝卓抬起头冲他微笑,点头鼓励他,于是他的声音试探着变大:“而关于1号和4号谁才是真正的预言家,我有一点不同的看法。”

 

仝卓继续点头,高天鹤声音也坚定了起来:“我觉得相比于1号,4号才是真正的预言家!”

 

仝卓继续点头。

 

仝卓发觉不对。仝卓疯狂摇头。高天鹤白了他一眼,继续发言。张超目瞪口呆。

 

“4号现在已经被踩成全场最低身份了,没有一个人帮他,可见他是个没有团队的无辜的人,基于此我认为4号才是真正的预言家!”高天鹤越说越自信,声音也激昂了起来。

 

阿云嘎看到郑云龙扬起眉毛,王晰从手机的开心消消乐中抬起了茫然一张脸;周深感激地看了高天鹤一眼,却没有得到回应;马佳挠了挠头,似乎没摸清场上现在的局面;方书剑意味深长地看了高天鹤一眼;而贾凡紧锁眉头,似乎遇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蔡程昱在一旁偷着乐。蔡程昱看到阿云嘎投来目光,赶忙端正坐姿和表情,硬邦邦坐在那里。

 

“所以被4号查杀的人,也就是9号,肯定是狼!”

 

星元惊讶地抬头与高天鹤对视,那根食指几乎指到了他的鼻子处。

 

“我给警长上票时,只觉得他的发言好,但是第一轮发言已经进行了一半,我发现根本没人支持4号,4号太可怜了……”高天鹤同情地看了周深一眼,对上周深的一脸微笑。他只当周深是在感谢他的发言。

 

“我觉得4号需要支持!”他斩钉截铁说道,“哦对了,我是一个好人,请大家看在金水的份上不要怀疑我!”

 

他做了个气势恢宏的手势,就像他唱歌时一样:“8号发言结束,过!”

 

众人安静了数秒。张超清了清嗓子,继续道:“咳,请9号发言。”

 

星元站了起来,茫然环视四周,直到被张超提醒了下才缓过神来。“……8号这番发言未免也太矛盾了吧?一边接着金水,一边又说发自己金水的人是狼,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吗?8号你下一轮再这样发言的话可是容易被杠推的。1号这碗金水是把你喝迷糊了么?”

 

星元这番话可谓是意味深长,然而高天鹤并没有在看他。高天鹤……高天鹤在抠手手。听到自己被点名,他便茫然抬起头来看星元。阿云嘎从高天鹤眼里看出来一句话:两人不熟。

 

星元转过头去,或许是觉得心累。“4号既然没退水,那就可以直接标狼了。听听他都说了些什么?打我的理由都莫名其妙。我只不过上警发言长了点,4号就说我信息量爆炸,你要是不查杀我,我会说得更短,所以倒成了我的不是了?我来帮大家回忆一下我上警的发言:我先跳了民,又盘了1号和4号的狼面大小,哪里有什么信息?另外有一点,我发现到现在都没人盘。4号说3号是以村民身份出局的,那么多人都觉得4号不是好人,难道没人进一步盘下4号的发言吗?”星元扫视一周,继续说道。

 

“3号的遗言信息量很大,在我们都同意3号并非自刀的基础上,是否有人考虑过3号是神呢?3号是第一个提到预言家被埋被连的可能性的,如果他自己就是预言家,以一个好人心态,他是不可能临死前还在大谈特谈预言家来搅局的;如果他是第三方丘比特,也不会提醒人狼两方注意预言家被连的情况;如果他是女巫,第一晚被刀了一定会选择自救吧?如果他是猎人,他这么坚定地相信1号和4号是双狼配合,怎么可能不亮牌带人?还剩下守卫一牌,守卫作为弱神,夜晚是不吃信息的,不到第二轮发言往往不会暴露自己,3号如果是守卫,很可能会因为觉得自己不能够自证身份而选择不跳,我觉得是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的。”星元笑笑,“当然,我更希望3号是民,这样我们好人方在场的还能多一个神。这轮不出意外我会投4号,除非警长的归票理由更有说服力。过。”

 

张超示意星元坐下。“下面有请10号发言。”

 

马佳站了起来,清了清喉咙:“9号这番发言……真是听得我云里雾里的。你把3号的底细盘得那么清楚干什么,是在给狼队找神吗?依我对3号的了解,除非他摸到狼牌,晰哥跳好人牌的时候总体来说还是很可信的。至于8号的观点……”马佳摸了摸下巴,“虽然有些绝对,但我竟然有点信了?”

 

阿云嘎摇头。还真是个迷糊的神,幸好警长没给他当。高天鹤偷偷鼓掌,被仝卓把手拍到了桌子底下。

 

“看8号那个斩钉截铁的样子,全场目前除了8号外的确没人支持4号了啊……待我听听剩下三个人的评价再做判断。”马佳叹了口气,“很遗憾我没有拿到警长。谢谢支持我的2号和7号,至于5号,”马佳瞪着简弘亦,“你支持别人也就算了,干嘛顺便踩我一顿?唉,总之我一个神不被信任还是不太开心的……”马佳满脸的不开心都写在了脸上。

 

“除去支持我和1号的人,我记得12号同学还弃票了?”他眨眨眼,冲方书剑扬眉毛,“我有点期待11号和12号的发言了呢。”马佳顿了一下,大家都看向他,以为他会继续说出什么话。但马佳只是摸了摸耳朵,显然这番发言已经用尽了他浑身的力气,“我也不是张吃信息的牌,还是把接下来的时间留给后面的玩家吧。发言结束。”

 

“下面请11号蔡程昱发言。”张超依旧一脸冷漠。每个人的身份在他看来都是透明,谁是谁也不必再多猜疑,但对玩家来说就不一样了。演技好的尽力演,演技差的蹩脚演。

 

蔡程昱站起来,一副很开心的样子:“哇,佳哥刚刚分析得好棒!先点个赞!”他向左面看去,满脸笑容。

 

“终于轮到我了。首先我得跟大家承认,这是我第一次玩狼人杀,如果发言中有什么得罪大家的地方,请多多包涵。”他转着圈抱拳,但没人理他,他也不恼,挠了挠头,说道,“该说点什么呢……哦!先解释下我投给1号警长的原因吧。理由的话呢,跟6号比较相似,就是觉得1号的发言莫名充满信服力。至于4号……”蔡程昱支支吾吾,在阿云嘎眼里似乎是有什么说不出的尴尬,“大部分人都说4号是狼,那、那就可能是吧……”

 

蔡程昱心虚地望了眼周深。周深向后靠在椅背上,一面冲蔡程昱微笑,这微笑落到他眼里仿佛吓了一大跳。蔡程昱浑身抖了抖,才继续发言。

 

“感觉4号发言挺多的,但大家都觉得4号逻辑有问题,我也听不出有什么问题啊……”蔡程昱话锋一转,“反正给1号上票的最多,1号是真预言家的可能性似乎大些……”蔡程昱快速地瞄了眼郑云龙,仿佛在害怕遭到报复一样。阿云嘎看在眼底,心里偷偷笑了出来。

 

“再说点什么呢……哦对,老板!”蔡程昱冲简弘亦眨眼睛,而简弘亦也正在看他。这对同事的关系或许比他想象的更好,阿云嘎这样想着,“而且老板提到的一个问题我印象深刻,就是盗贼的存在。盗贼埋牌的问题,我也同意不能因为狼埋盗贼的这种小概率事件而剥夺了真预言家的警、警……”

 

蔡程昱蹙眉深思。张超面无表情提醒他:“警徽流。”

 

“对,警徽流!”蔡程昱一拍脑袋。“警徽流这个东西很重要,我记得警长投票是有……”蔡程昱拿起规则卡快速从上到下读了一番,“1.5票的效力!对,那必须给真预言家啊,多出的半票在关键时刻实在太重要了。以上就是我支持1号警长的理由,其它问题……”蔡程昱闭上眼扶额,仿佛在思考什么问题,“大家都说得太多了,我也记不太清了……我还是把发言时间留给各位大神吧!”他露齿一笑,“11号玩家发言结束。”

 

“请12号玩家发言。”张超微笑道。才不是因为忍不住笑呢,阿云嘎憋着笑想。

 

12号方书剑站起来,先给大家鞠了一躬。“各位前辈们,大家好。我是12号玩家方书剑。”他礼貌并象征性地点了点头,“由于我的发言位置比较靠后,想说的话基本上都被前面的玩家说了,在我后面只有嘎子哥一个人了,我在这里先提前做个总结发言吧,顺便评价下各位的观点。”

 

阿云嘎有点期待。他认识方书剑时间不算长,却一次次被他惊喜到。不知今天会给他带来什么surprise呢?

 

“首先场上有两位跳预言家的玩家,分别是1号和4号,从票型上看1号的支持率远远高于4号。给1号上票的玩家有5号、6号、8号和11号,6号和11号理由相似,都是走的状态流,我认为发言比较划水。11号是个新手,我先不盘他;6号的身份跳得乱七八糟,什么身份都有可能,暂时怀疑一下……”方书剑看向仝卓,而仝卓也正扬起眉毛看他。他一手揽着高天鹤,一边笑眯眯看着看向他的众人,包括阿云嘎。

 

“当然了,如果你是神,自能聊清身份;5号的发言比较个性化,还提到了用平民位找狼的办法,但是神也可以跳民隐藏自己啊,我觉得身份还是要通过每个人的发言具体判断的,毕竟5号跳了民,而民没有神的支持是无法自证身份的……8号的情况则有点特殊了,先是投了1号,又倒戈支持4号,很有趣的一点是他不顾拉低身份的危险捞了公共狼坑一把……”

 

方书剑实在没忍住,噗嗤一笑,他还没来得及收敛笑容,便被阿云嘎把笑意全部看在了眼里。那边高天鹤几乎气鼓鼓要起来跟方书剑打架了。

 

“从这点上我反倒觉得8号是好人,毕竟狼人是不敢冒着被公投的危险顶风拉队友的。我之前确实玩过村民被踩成公共狼坑的局,没错,的确存在这种情况,但别忘了,我们这个局有白狼王啊。”

 

方书剑攥紧的拳头又松开,但语调和表情又表明他对自己掌握的情况胜券在握。“狼队的白狼王一定程度上相当于好人队的猎人,必要时都会做低身份吸引公投的,”他看向周深的方向,周深摊开手,向他微笑示意。“而我恰好觉得4号就是这种情况,因为不同于8号和11号这样的新手,4号发言留下的漏洞……就像故意做出来的一样。”

 

方书剑轻咳一声,留给大家一点思考的余地。

 

“猎人如果想吸引首轮公投,那他得在全场所有人中找出狼来,而白狼王只需要在好人队中区分出神和民,难度和中标率是不一样的,这是从概率角度讲。从战术上讲呢,人的心理都是有对比才有落差的,白狼王做低身份可以抬高悍跳普狼的身份,造成与白狼王对跳的预言家身份很高的假象。3号的遗言的确很有道理,但我们不能因此断定1号警长一定不是真预言家。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情况。情况一,1号和4号是双狼悍跳,1号是普狼,4号是打配合的白狼王,预言家被埋或被连;情况二,1号是真预言家,4号是悍跳狼,但是起跳失败被踩成公共狼坑;情况三,1号是真预言家,4号是准备自爆的白狼王,根本没打算对跳,而是把1号做成全场唯一预言家,好让好人队怀疑没人对跳是因为预言家被埋或被连,从而使好人队自乱阵脚。但无论那种情况,4号都一定不是好人。”方书剑眼神发亮,目光直指4号周深。周深呼了口气,向椅背上靠去。阿云嘎发现大家都像他一样将目光投向周深。

 

“而且4号的状态一直很轻松,一点也没有被投出局的危机感,也印证了他的白狼王身份。”方书剑眯起双眼,看向周深的目光愈发的犀利,“前辈真是沉得住气啊,我都这么说了还坐得稳如泰山,或许您想听完所有人的发言才……”

 

方书剑突然似醒悟过来什么一般,睁大眼睛看向阿云嘎:“我知道了,2号是1号的归票位……”

 

周深突然站起,如同一根被摁住已久的弹簧:“白狼王自爆,带走10号!”

什么?!阿云嘎瞪大眼睛,看向周深。所有人都看向他。周深,周深他真的是——

 

马佳突然插嘴:“什么?我死了?不行,我要翻牌!我是……”

 

张超狂拍桌子:“10号闭嘴!4号白狼王自爆带走10号马佳,现在立刻进入黑夜!所有人,请闭眼!”

 

阿云嘎的大脑还来不及运转,就被强行带入了下一个黑夜。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