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叶

写点文章,玩点音乐,学点历史,懂点外语。

【声入人心-狼人杀】Quizas,quizas,quizas 2 第一轮发言-阿云嘎 (3)

与 @狮子座和棒棒糖 合写的狼杀文第四弹

正式进入第一轮发言 简弘亦仝卓贾凡首次开口

type: 剧情 逻辑 悬疑 言情 多视角

cast: 郑云龙 阿云嘎 王晰 周深 简弘亦 仝卓 贾凡 高天鹤 星元 马佳 方书剑 蔡程昱 张超


什么?!!

 

阿云嘎难以置信地将目光投向王晰,看到他皱紧眉头,眯起眼睛的样子。见阿云嘎投来目光,他右手轻放,示意阿云嘎稍安勿躁。

 

“请3号玩家发表你的遗言。”

 

王晰站了起来,照常理了下起皱的衣角。即便在游戏中已经“死亡”,他看起来依然优雅。

 

“我上警时已经说过我是个平民,所以想验我的4号绝不是什么好东西。”他以深沉目光投向周深,后者依然一副笑眯眯的神情,“你以为你警徽流留的是我,然后假装不知道我被首刀,你就可以做好自己的身份了么?4号说我和1号狼踩狼,其实4号和1号才是真正的狼踩狼吧。”

 

阿云嘎点了点头。王晰这话说得很有道理,既然他是夜里死的,那也基本上坐实了他的好人身份。而4号将他跟1号打成狼,那么4号便有很大的可能洗不清自己的身份了。

 

“如果4号本就知道我会被首刀,那么他踩我的真实目的,其实并不是为了污我的身份,而是为了通过踩我来间接和1号划清界限,造成一狼一预言家对跳的假象。然后他把自己的发言做得稍微差一点,以此来抬高1号的身份,让1号的发言更具信服力,上警的票型也证实了1号是存在团队嫌疑的。”

 

阿云嘎一愣。这点他倒是没想到过,不过王晰既然提了出来,肯定有他的道理。

 

“我知道有些人可能不信我的话。既然1号和4号是双狼打配合,那么真正的预言家哪儿去了?大家不要忘记,我们这个游戏里还存在丘比特和盗贼牌,预言家很可能被埋了或是被连了。”王晰顿了一下,像是要给大家一会儿缓冲的时间,他继续说道,“如果是被连成人狼情侣或者场上根本没有预言家,那我们好人队就有些被动了。另外听了警上的发言,”他把目光投向马佳,“我觉得10号无论是从状态还是发言上来讲好人面偏大,但他是不是预言家现在我还看不出来。9号是4号的查杀牌,在我的视角里身份是高于4号的。他的心路历程跟我差不多……”

 

王晰停了下来,几乎花了一分钟时间审视星元。星元抬起头,以坚定目光看回去,直到王晰收回目光。

 

“所以他的身份在我看来暂时偏好。鉴于我是被首刀的人,不管你们信不信我,我希望好人队还是多考虑一下我这个真金水的发言。3号遗言结束,过。”不知是不是错觉,阿云嘎总觉得王晰有一眼瞥到了自己身上。

 

张超呼出一口气。他玩过不少狼人杀,但遇到像3号这样的玩家发表遗言也这么犀利还是很少见的。

 

“下面请警长制定发言顺序。”他小小擦了下额上的汗,继续主持游戏。

 

郑云龙并没有站起来。“死右发言,从4号开始。”他保持着从游戏开始时的姿势说道。

 

周深站了起来。他并未像上次一样摆弄衣角,而是开门见山,直接说道:“大家都不相信我吗?”配上他可爱的表情,有几人没憋住笑了出来。“哎,看来是我没聊清楚,我的失误。那我重新说下验9号的原因。”阿云嘎侧耳细听,想找出什么破绽来。

 

“我验9号,就是因为以前和他玩过,知道他是个高配,所以要验一验才放心。我也没想到他会上警,更没想到他就是我的下一后置位,3号拿这点打我是没用的。”他看向3号,却没得到任何回应。3号……王晰正在玩手机。阿云嘎一看他神情就知道,他又在玩开心消消乐了。

 

周深撇了撇嘴,继续说道:“……不能因为概率小就把我污成狼。为什么我想验你我就不是好东西了?我还没发你查杀呢,你就一口咬定我是狼了?什么叫‘假装不知道我被首刀’,这不是抬杠吗?”周深耸耸肩。

 

“当然,3号毕竟是首刀,基本坐实了好人身份,我也盘不动他。”阿云嘎看向王晰,他还在一脸认真地玩着开心消消乐,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周深在说什么。

 

“他的遗言也没有跳身份,我想应该就是平民了。再来说说9号,”周深笑着看向星元,星元以一手撑起下巴,同样回看向周深,“通过发言大家也能看出来,9号在上警阶段就信息量爆炸了,你还跳民,你一个平民哪儿来的这么多信息?明显是一张夜里睁过眼的牌。”周深渐入佳境,继续说道。

 

“他一边承认3号心态偏激,一边说我心态不好,得出的结论却是截然相反的。他说他觉得1号预言家面大,理由呢?还是1号发言状态好,根本没有打逻辑牌,这不是自己给自己下绊脚石吗?你说完不觉得自己都站不住脚吗?”周深以食指指向星元。星元一脸平静,摆出了个手势,示意他继续。

 

“我既然没有拿到警徽,也就没什么警徽流了,但职责上讲我还是报一下我的验人顺序。今晚我会在给1号上票的玩家中挑一个验,也就是5号、7号、9号、12号,至于验谁……我要听他们的第一轮发言再做判断,4号预言家过。”

 

呼。阿云嘎忍不住松了口气。他直觉4号不是真的预言家,却也在他的发言下渐渐被带跑偏了,他的发言太过强势,让他喘不过气,而王晰的反应更从侧面印证了他的观点。4号周深不是好人,阿云嘎偷偷记了下来,但他没什么依据,或许看大家的投票票型,他并不是在孤军奋战。

 

“接下来是5号发言。”张超比了个手势,示意5号简弘亦起身发言。

 

他大概是花时间最长的一个了。一身笔挺西装,先是站起来理了理衣服,又整理了下略显凌乱的发。他的目光像猫一样让人不敢直视,又或许他只是个近视。众人安安静静,耐心等简老板——这位酒吧的掌控者说话。

 

“这是我第一次发言。”他声音低沉,却与王晰有所不同,更多了些金石的厚重感在里面,“我先解释一下给1号上票的原因。相比于4号的上警发言,直觉上我觉得1号更有信服力,且4号刚才的发言我也找到了一些逻辑漏洞,”他目光从自己身边转过去,转向王晰。

 

“3号在遗言里说过,他跟9号的心路历程是相似的,狼和民的心路历程能相似吗?”简弘亦清了清嗓子,继续道,“既然3号觉得9号身份偏好,那我且暂时相信9号是好人吧。”他话锋一转,扭头看向周深。

 

“所以4号在我这里就不做好了。至于没有给10号上票的原因,虽然10号跳了强神,”他冲马佳点了点头,“但他自己都承认看不清两个预言家的真假,我不认为让一个迷糊的神当警长是好事。”

 

马佳耸了耸肩,没说话。没想到简弘亦不仅开了公司开酒吧,玩游戏盘逻辑也是一把好手,阿云嘎简直想给他鼓鼓掌。

 

“况且,现在还排除不了10号是狼的可能性,毕竟狼也可以穿神的衣服搅局。3号提到了预言家被埋或被连的情况,我承认有这样的可能性,但我不认为为了这样一个小概率事件就剥夺可能是真预言家的警徽流。话说回来,即使我们后来发现1号不对的话也可以撕警徽,毕竟警徽不在预言家手里就没什么用,不是吗?”他抬头环顾四周,仿佛在审视谁没有同意他说的话。

 

“我是一个村民,先占个村民位。在我之前的3号和9号跳过民,也就是说场上已经有三个人跳民了,只剩下最后一个平民位。如果还有超过一人跳民,那就麻烦大家长个心眼,这其中肯定有狼了。5号发言结束。”

 

简弘亦向大家行礼,然后坐下,一举一动都透露着贵族的气质。算上自己,再算上之前跳出来的三个平民,现在所有民都找到了。阿云嘎发愣。既然如此,那么接下来跳民的肯定有狼,或者……之前发言过的谁是狼?

 

“请6号仝卓发言。”张超温温柔柔,指向一手托着腮无聊在桌上发愣的仝卓。

 

“终于轮到我发言了,可把我憋死了。”仝卓站起来,似乎有点激动,阿云嘎探头去看他,清楚看到仝卓与高天鹤相牵的一双手放在桌上。大家都看到了。

 

阿云嘎把头缩了回来。“大家的发言都好长啊,除了5号我都记不住前面人说些什么了,那就从5号的发言开始好了。”他看起来意气风发,胜券在握,阿云嘎不禁要仔细听听他究竟要说些什么。

 

“首先我支持5号投1号的理由,因为我也觉得10号当警长不太靠谱,所以就在1号和4号里赌了一把。至于大家都不支持4号……”仝卓轻笑一声。高天鹤似乎有些不满,拍了他的手背一下,于是仝卓连忙端正姿态,继续说道,“其实我上票的时候没想那么多,我只是觉得1号的开局发言比较有自信,给我的第一印象很好,所以就给他上了票。后面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也发现4号的发言是有点问题的,9号作为4号的查杀牌,肯定站在4号的对立面,但是5号作为一个旁观者也支持9号多一些,而且5号的发言我觉得还是比较理性客观的,”他冲简弘亦笑笑,“提到的平民位等几个问题是大部分人所忽略的。看起来是努力为好人队做事的心态。那,既然5号说看在3号的份上相信9号,我也可以看在5号的份上相信9号呀。”

 

仝卓的表情灿烂阳光:“不过狼埋了预言家的概率虽然小,我们好人方心里也要有个数,不能完全忽略这种情况,万一1号不是真预言家咋整呢。”阿云嘎听着频频点头,真是说到他心坎里去了。

 

“不过你们听我发言,没准我就是预言家呀,嘿嘿。”仝卓眨了眨眼,快速扫视过众人,或许在谁的脸上停留了一下,但阿云嘎没有观察到。

 

“哎?7号你抬头看我干嘛,扬什么眉毛?是不是以为找到真预言家了?哈哈哈哈哈……”仝卓大笑着,有点夸张,可配上他那张娃娃脸任谁都会原谅他的小把戏。

 

“逗你们呢~”仝卓在被高天鹤打了下手手后终于恢复了日常的正经神态,“我不是预言家啦,不过7号兴奋的样子很可疑呢。”他快活地笑着,终于吐出一句话,“6号玩家发言结束~”

 

“请7号贾凡站起来发言。”张超才不管那套。张超继续主持游戏。

 

“你……你……”贾凡指着仝卓,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张超冷漠脸道:“7号玩家,如果你不想发言可以坐下。”

 

“好的。”贾凡似乎冷静了下来。他露出完美的贾笑,开始自己的发言。

 

“呵……6号这招玩得妙啊,我还是头一回遇见警下诈身份的打法。”他呼了口气,平复了下心情,又继续说道,“不过,6号如果是好人,你这样做我也能理解,毕竟我之前没发过言,警下的狼牌又不太容易被诈出来,但我一个好人突然被一个身份莫名的人发了伪查杀总归是不开心的。”

 

“6号,如果你第二轮发言聊清楚自己的身份就罢了,如果你聊不清楚,那就等着今晚喝可乐或者明天被推吧。”贾凡看起来蛮有把握,或许他说的是对的。

 

“我可警告狼队,我的身份不是你们惹得起的,”贾凡扫视一圈,以他1米92高高在上的海拔俯视众生,“如果你们不信,今晚可以来刀我试试。”

 

又跳出来一个强神了吗?!阿云嘎身体前倾,仰起头看着贾凡。

 

“接下来我解释一下给10号上票的原因。正如3号所说,1号和4号很有可能是双狼悍跳,4号的发言明显做不成预言家,理由前面的人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前面的人说了什么?阿云嘎好像已经记不太清,但他既然这么说了自然有他的道理。

 

“3号作为场上最了解4号的人,既然3号都说4号是狼,那我跟5号一样,暂且相信3号的判断吧。”贾凡说得不错,王晰的确是最了解周深的人。

 

“1号的发言没法用逻辑打他,但票型上能看出1号可能是有团队的人,给1号上票的人极有可能存在一只甚至两只狼……”他突然看向仝卓。他的余光扫到了阿云嘎,阿云嘎只觉得浑身一冷,像是夏天堕入了冰窟一般。

 

“我记得这其中也包括6号吧?”贾凡语气冰冷地撇下一句话,不等看仝卓反应便又转过头去,“双狼悍跳是非常危险的一种情况,所以我把票投给了在我看来好人面比较大的10号。而5号提出的概率论我不同意,如果只是因为预言家被埋或是被连的概率小就不应该纳入初期阶段的考虑范围了吗?”

 

贾凡摇了摇头:“我觉得不可取。5号已经占了个民坑,如果他真是民,我一个神也不能真的去打他……且看他下一轮发言吧。”他伸出手指开始数数,“至于我后面的玩家,8号是1号的金水,9号是4号的查杀。9号已经发过言了,我现在倒是很期待8号的发言,看看他一个金水怎么评价给他发金水的人。”他突然低下头,盯紧自己对面的高天鹤。高天鹤一脸茫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8号玩家,不可以插嘴哦。”张超小声警告,以眼神示意贾凡继续。阿云嘎看懂高天鹤想说什么了。他想说“我没有想插嘴”,无果。

 

“7号玩家发言结束,过。”

 

“8号玩家高天鹤,请发言。” 


评论(9)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