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叶

写点文章,玩点音乐,学点历史,懂点外语。

伶仃谣独家采访花絮

占tag打扰,cp乱炖,看文基础是前面的15w+正篇&番外【被打】

顺便预告了下篇文,但开坑时间可能要等到情人节前后


弘【大声】:大家好!!!欢迎来到《伶仃谣》剧组后台!我就是颜值超高,魅力爆棚的男一号黄子——

杨【无情打断】:你只是个男酱油。你不仅错拿了下一个剧本的主持词,还篡改了台词。

弘【抗议】:我不是男一胜似男一好不好!芭蕉叶导演难道不是因为我即将出演男一才让我主持的吗?而且……【挑眉】只要我是男一,你就是女——

杨:咳咳咳——!【脸色微红】下个剧本明明是群像狼人杀啊,哪有什么男一女一……哎不对,我又不是女的……

弘:总之,我是马上就要成为男主的人了!奥利给~!

杨:……不想跟你废话。【对着镜头微笑】很抱歉耽误大家这么长时间,我是恐怖灵异悲情虐心连续剧《伶仃谣》花絮采访的主持人高杨。在剧中我饰演的是一位默默无闻的小护士,后来辞职去奥地利学音乐了。可能有很多观众已经把我遗忘了,提醒一小下。

弘:我是主持人黄子弘凡!我颜值超高,魅力爆棚,是羔羊的美国男朋友!即将成为下一部的男一——

杨:在电影播出之后呢,剧组收到了很多热心观众的来信,并且希望我们的主角团能够回应他们的心声。

弘:这其中就包括询问我和羔羊后来在奥地利——

杨【翻开小本本】:下面我们就去后台走动走动,看看演员们幕后的样子吧?

弘:……的婚礼啥时候举办……哎,杨儿你等等我呀!杨儿,是导演为了炒cp逼着我说的啊!杨儿你听见了吗?高杨!我的小羊羔!……

 

-后台-

杨:首先我们在后台找到的是咱们主角团中的人气cp——卓鹤!仝卓哥,鹤哥,跟观众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卓【搂着鹤】:嗨~大家好~我就是人气第一,颜值超高,魅力爆棚的男一号仝卓——哎哟~【捂脑袋】鹤儿打我干嘛呀……

杨:【敢情演的都是同一个角色】

鹤:喂,编剧钦定的领衔主演团六个人,第二主演团四个人好不好?

卓:那我也是男一号!我戏份最多,人气最高!你说对不对啊小羔羊?

杨【微笑】:虽说主角团有六人,但芭蕉叶根据戏份多少潜规则的男一号确实是仝卓哥……

卓【拍桌】:潜规则什么鬼?!我是那种人吗?你觉得我一个堂堂七尺男儿会靠出卖色相上位吗?

杨:没、没有,仝卓哥——

卓:会!!!告诉芭蕉叶,说了就不要反悔!说吧,下部戏还需要我做什么才能继续保持男一号的地位?

杨:……

鹤【把仝卓推一边】【尴尬微笑】:不好意思耽误了大家很长时间,主持人有什么问题快问吧。

杨【翻开小本本】:小读者们都非常关心二位在剧中的结局,问得最多的就是……仝卓最后到底有没有找到高天鹤?第四世界真的存在吗?二位在那里团聚了吗?

鹤:我们——

卓【弹起】:这个问题我来回答!第四世界存在吗?当然存在!就算灵魂消失,失去一切记忆,我也能找到鹤儿!不是有句话叫,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吗?

鹤【小声】:这好像是龙哥的台词……

卓【不满】:龙哥龙哥,就知道你龙哥!我才是你的官配!

嘎:【休息室另一端抬头望了一眼这边】

龙【趴在旁边睡觉】:zzz……

鹤【嘟嘴】:但下部戏我和龙哥不是……

杨:咳咳——!先不要剧透哈。所以二位的结局是在一起了吗?

鹤【恢复微笑】:我们俩的结局呢,本身就是开放性的,这个问题还是给读者留点想象空间吧。至于第四世界是否存在嘛……谁也没去过,谁知道呢?

杨【无辜】:可是你俩去过呀。

卓鹤:……不我们没有。

鹤【瞅瞅仝卓】:其实……

卓:其实芭蕉叶还想了另外一版结局,HE的!

杨【挑眉】:HE?

鹤:就是说——

卓:我和鹤儿又重逢了——

鹤:因为转世的缘故——
卓:就是下一世——

鹤:但因为我那天晚上就准备凉了——

卓:所以我也得凉——

杨【扶额】:……你们,派个代表说话。

卓鹤:@#¥%*#&&**&……

杨:……鹤哥说。

鹤:就是在阴间不是可以申请转世投胎嘛?假如我没有一时冲动,而是听了简大哥的话,去了阴间,然后再转世……

卓:然后等我记起一切之后,听说鹤儿转世,我也去阴间转世。

鹤:然后我们就可以在阳间重逢了。

杨:抱歉打断一下,我有个疑问。转世后不是会清除上一世的记忆吗?

卓&鹤:【相视一笑】

鹤:是啊……但这才是转世的魅力所在啊。

卓【对望】:我一定会认出鹤儿的。

鹤【深情】:如果下一世我们还能相遇,那才叫做……

卓【投入】: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杨:【感觉被喂饱了……咦黄子哪去了?】

鹤【对着镜头微笑】:怎么样?如果结局是这样的话,小读者们会满意吗?

杨:听起来会是个喜极而泣的剧本呢。那芭蕉叶最后为什么放弃了呢?

卓【不满】:因为我俩故事的主题是“爱别离”,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所以注定是悲剧。

鹤【嘟嘴】:不像隔壁“怨憎会”,还什么仇恨不仇恨的……我看就是借着怨憎会的名打情骂俏!

卓:卑鄙!

鹤:无耻!

卓:下流!

鹤:无赖!

杨:…………

龙:【梦中打个了喷嚏】

杨:好,提问环节到此结束。二位还有什么要对粉丝说的话吗?

卓【举手】:我要跟导演说几句!羔羊羔羊,你帮忙问下芭蕉叶,那我下一部戏……?

鹤【瞪】:你靠出卖色相上位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卓:你不是也在剧中出卖了……

鹤:我那是为艺术献身!献身!献身懂不懂?!

卓:好好好,我是出卖,你是献身。

鹤【正色】:所以,主持人问下导演,我什么时候还可以献身呢?

杨:……这个……

鹤:别光以为仝卓那小子有腹肌!我告诉你们,当时是被子挡住了我的身材,读者只看到了被子外面的仝卓,没看到被子里面的我!

鹤【拉开座椅】:我这就给你们跳一段脱衣舞……

杨:鹤、鹤哥……

卓:鹤儿你干嘛?!

鹤:【在仝卓的禁锢中挣扎着脱衣服】

杨:鹤哥你别激动!

卓:小羔羊你还愣着干什么?赶紧把摄像头关了!

杨【立即关闭机器】【调出内部话筒】:黄子黄子!转切2号机!快快快快快——!

鹤:快看我性感的腹肌——

卓:你哪有什么腹肌!我还不知道——

【画面突然转黑】

 

……

 

【画面重新变亮】

黄:大家好,我黄子弘凡又回来了!欢迎来到2号休息室现场!现在在我身边的正是人气赶超领衔主演团的第二主角团!大家欢迎!

简棋超昱:一、二、三——我们是:伶仃谣小四角组合!乌拉~~~!

黄【默默看向简弘亦】:小四角?

简:我98的,比阿云嘎小两岁。

黄【皱眉思索片刻】:……太幽默了简老师!【呱唧呱唧】

棋:哥,我97的,那……

简:【瞪】

棋:【闭嘴】

黄:好,接下来是我代表广大读者提问的时间!蔡程昱!

蔡【坐直身子】:到!

黄:这个问题是给你准备的。

黄【翻开小本本】:请问,那天下午你在咖啡馆晕过去以后,那天晚上又发生了什么?

蔡【懵】:哪、哪天啊……

黄【笑】:就是你和龚子棋浪~漫~喝咖啡的那天啊。

简&超:【面露不善】

蔡【逐渐清醒】:啊……啊……啊!那、那天——

棋【平静打断】:还是我来说吧。蔡蔡什么都不知道,他当时睡着了。天快黑了,又下着雨,我又不知道他住哪儿。没办法,我就把他接回自己家了。

黄【意味深长】:哦~接回自己家了啊~

简&超:【面色更加难看】

黄:那后来呢?

蔡【逐渐惊恐】:后、后来我——

棋:后来你睡得跟死猪一样,怎么也叫不醒。我就把你衣服洗了,还让你睡了我的床,我只好抱着我家猫窝在沙发上看了一晚上法扎。

黄【瞬间察觉重点】:把衣服洗了?

棋【淡定】:是啊,我俩全被雨浇透了,不洗还让他一身湿乎乎地弄脏我的床?

黄:湿乎乎地……弄脏……

超【阴郁】:怎么洗的?

棋【挑眉】:当然是扒下来扔洗衣机里,我还用手搓不成?……喂,你瞅啥,有本事你洗啊?

蔡【按住张超的胳膊】:子棋你……少说两句吧……

棋【摊手】:我说的都是实话啊,他被浇得连内裤都湿了,我只好把他扒光了,还浪费我家电能——喂!你怎么打人?!

超【被蔡程昱死死抱住】:我打的就是你——

棋【被简弘亦死死抱住】:哥你就是这么管教下属的吗?放开我!

超:内裤怎么可能被雨浇湿?!

棋:我怎么知道?!难不成是吓尿了……

蔡:我才不会被你吓尿!

简:是谁被一只鸟吓得哭着找我——

黄【站在中间】:都别吵了!啊——!

黄:【脑袋被张超龚子棋各扇一巴掌】

简棋超昱:@#¥%……&*

【画面转黑】

 

……

 

【五分钟后】【众人各自归位】

黄【顶着鸡窝般的发型】:下一个问题是问张超的。

超:【坐直身子】

黄:广大读者有个疑问哈,《白夜托梦司》的结尾不是说了,整个番外二都是张超的一个梦吗?

超:对。

黄:也就是说,简大哥和子棋根本没有见面?蔡蔡也并未给你托梦?

超【略微失落】:……对。

超【转头嘀咕】:老板梦碎了……

黄【歪头】:那为什么子棋躺在墓园里睡着了,蔡蔡还在咖啡馆晕过去了呢?人总不能像龙哥一样四海之内皆为吾床吧……【急忙探头】咦?没事,龙哥在1号休息室……

蔡【拍了一下张超】:那是因为我们心有灵犀~大超做了这样的梦,我也就配合着晕过去了!

黄:……【我初中为什么要跟这俩人做朋友】

黄:那简老师……

简:我和子棋就配合了一下张超。

黄:哇,原来是心有灵犀啊。太幽默啦!【呱唧呱唧】

棋【神秘兮兮】:主持人,要不要剧透一下芭蕉叶未公开的2号剧本呢?

黄:还有2号剧本?

棋【缓缓抱臂】:当然了,刚才我口述的那些蔡程昱在我家做的事,芭蕉叶本来是要写出来的,后来由于篇幅问题,我俩的cp戏就被取消了。

超【冷笑】:取消就对了,你俩怎么可能有cp戏?众所周知南北双一才是官配。

蔡【挠头】:啊?我的官配不是佳哥吗?

棋&超:……

超【拍桌】:伶仃谣!伶仃谣官配!

黄:众所周知芭蕉叶多次强调,你俩只是社会主义兄弟情。

蔡【咧嘴傻笑】:对!纯纯的社会主义兄弟情!我最好的朋友!

超:……

棋:所以番外二结尾本来是想给蔡蔡一个HE的——或者说,不会有明确的HE,但会给大难之后的蔡蔡一个开放性的、有想象空间的好结局,就像隔壁鹤哥啊,嘎子哥啊……甚至晰哥,芭蕉叶在最后一刻都心慈手软了。哎,哥你干嘛那么看着我?

简【冷漠】:谈恋爱可以批准,年纪不小了,但你能不能找个……【努力措辞】靠谱点儿的?

超【起身】:老板,蔡蔡怎么不靠谱了?

简【抬头】:关于这一点,你不是比我更清楚吗?还是说你同意这门婚事了?

超【撸袖子】:老板,麻烦你重新表述一下你的想法。

棋:啧……我说你这人,怎么总干涉别人的私生活啊?况且你俩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你总管我们阳间的事干嘛——

超【嗓门抬高】:你俩才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长得就不像好人!

棋【起身】:我怎么不像好人了?怎么就不像好人了?哥你还留着这种手下干什么,过年包饺子吗?

简:你本来就不像好人……

黄:大家稍安勿躁哈稍安勿躁——【声音被淹没】

棋:你是谁哥啊!怎么胳膊肘往外拐?!

超:果然是知根知底莫如兄弟啊。

蔡:大超你别说了,子棋是医生,他不是你想的那样!

超:你也替他说话?!你看上他哪点了?

蔡:不不不是,我没说我看上——

棋:他看上我哪点也看不上你的一根头发——哎你这人怎么总爱动手?!

超:不是你逼我动的吗?!

黄:哎不是好好的怎么又打起来了——

棋:哥你到底管不管你下属!蔡程昱,你管不管你朋友?!

蔡:别打了别打了!大超你先停下——

简:子棋你能不能改改你的脾气,都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了——

超:这明明是撒旦!

黄:你们再不让我说话,我人设就崩了——

棋:我要是撒旦,第一个把你关进七十二层地狱!

超:你小心我下次去阳间把你一并抓走——

简:不行不行!抓活人上面是要扣钱的——

黄【站到中间】:都给我安静!!!啊——!【捂住鼻子】

黄:【晕倒在地】

众人:……【突然陷入安静】

超【愣住】:是……是我打的吗?

简【回过神来】:……快!主持人被嘉宾打残了,快打120!

简【掏出黄子身上的对讲机】:1号主持人,1号主持人!快转切1号机!

【画面转黑】

 

……

 

【画面变亮】

杨【迷人的微笑】:亲爱的们,我们又见面啦~什么?黄子的身体状况?大家不要担心,他就是鼻子受了点轻伤,在我们采访结束前就能从医院活蹦乱跳地回来了~

杨【镜头后移】:好了,现在我们来看看老年组都在干什么。大四角的戏份今天刚刚杀青,哥哥们可能累坏了吧……【镜头落在打鼾的郑云龙和沉迷游戏的另外三人身上】

晰&深:【沉迷消消乐】

晰:点蓝的别点红的,蓝的消得快!

深:你别跟我抢,说好了我负责右半边!……

杨:……【好像画风莫名不对】

嘎【从吃鸡中抬头察觉】:哎,高杨?你在录像吗?

杨:是呢,嘎子哥,我现在要代表读者采访你们几个问题……【快速扫了一眼老年组】别担心,很快就采访完毕。

晰【突然抬起头来】:采访?

晰【把手机扔给周深】:通关靠你了!

深:……

晰【一溜烟绕过龙嘎跑到高杨面前】:读者都问了什么问题?是不是问我的很多?是不是他们都被我这个年轻高冷帅气的大学教授征服了?是不是——

嘎【把王晰一拳怼到后面】:高杨你想问什么尽管问吧,不用在意某些人。

杨【礼貌点头】:emmm第一个问题是问……龙哥的……【逐渐看向郑云龙】

龙:zzz……

嘎:他的问题就是我的问题,你问我就行了。

杨【为难】:这……

嘎【微笑】:问我就行了。

杨:……好。

杨【翻开小本本】:请问郑云龙先生,您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爱上阿云嘎先生的呢?

嘎:在宿舍见到第一面的时候。一见钟情。

晰【冷笑】:怎么可能?你20岁就长得像50岁——

嘎【把王晰再次揍回原位】:第二个问题呢?

杨:第二个问题……还是问龙哥的。

嘎:【微笑】

杨【一身冷汗】:……请问郑云龙先生,同为喵星人,您为什么从不把肉分给同类呢?

嘎:他怕其他喵吃了我的肉,就是我的喵了,这样他就不是家里唯一一只喵了。

杨:……可剧里明明播的是,龙哥是因为跟嘎子哥闹别扭才……

嘎:那都是借口。

嘎【凑近高杨耳边】:他这个人,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失宠。

杨:……

龙【浑然不觉】:zzz……

晰【捂着脑门疼得直哼哼】:杨儿你别听那家伙胡说,龙儿在家受过多少委屈我可都知道——

嘎:【转头对王晰微笑】

晰:……【闭嘴】

深:晰哥,你就少说两句吧,待会儿又不是没有你的采访……

杨【浏览小本本】:下个问题……是问深哥的。

深:咦?竟然还有问我——

晰【冲到前线】:深深的问题就是我的问题!

杨【习以为常脸】:请问周深先生,身体康复以后,您都在忙些什么呢?

晰:……【一时语塞】

深【向椅背仰去】:我呀……当然是继续上学啦。换了个导师【看了眼王晰】,但学业还是要修完的。

晰:【悲伤落寞脸】

杨:那五年以后呢?番外里芭蕉叶写了五年后所有人的日常生活状况,唯独深哥的镜头只有给龙哥献花一场戏……

深:我是硕博连读,读完博士以后,留校任教了。

杨:留校任教?【看了眼王晰】恕我冒昧地问一句,选择留校任教是……为了晰哥吗?

深:……【没有马上回答 低下头去】

晰:……【表情忐忑 眼神回避】

深【一阵沉默后 终于点头】:是的。

晰:……!【震惊抬头】

深【眼圈渐红】:我觉得……继续他的事业……他应该很高兴吧?

晰【震惊】:深深你……!

深【瞪】:别误会!我不喜欢你!

晰:……【变成霜打的茄子】

深:我只是很愧疚……很愧疚很愧疚……为什么当时不能……

嘎:【一言不发地把哭咧咧的周深揽到怀里】

晰:……你俩在剧里从头到尾见过面吗?!【一把抢回周深】

嘎:【又一把抢过去】

晰:【又一把抢回来】

杨:……

深:【被拽得头晕目眩】

深:高杨……【拼命暗示】

杨:咳咳咳——!下一个问题!是问晰哥的!

晰【一把把周深推给阿云嘎】:什么?问我的!终于轮到我出场了!

杨:……第一个问题,请问王晰先生,作为主角团里戏份最少、杀青最早、番外没人投票的角色有什么感想?

晰【秒变哭丧脸】:其实为剧组,牺牲点儿个人荣誉不算什么……虽然在从十八章到番外三的漫长岁月里,我过的每一天都是煎熬……

嘎&深&杨:……

晰【伤心抹泪】:在没有戏份的大段时间里,我坚持每天吃三碗饭……按时睡觉,按时起床……每天坚持扶老奶奶过马路……帮隔壁大婶打扫房间……拾金不昧要交给警察叔叔……

嘎&深&杨:……

杨:第二个问题,请问王晰先生,您最终决定转世返回阳间并忘掉这一世,是因为您已经不爱周深先生了吗?

晰:…………【空气静默】

深【释然】:原来是这样——

晰:不是的深深!!你不要误会!!我永远爱你!!!

深【浑身鸡皮疙瘩】:没关系的王老师您不爱我我也不介意——

晰:深深!!我一定会让你在下一世爱上我!!!

龙【迷糊蹙眉】:好吵……

嘎【不满】:你吵到大龙了。

晰【挣扎】:小羔羊,告诉读者!要是追不到深深,我王晰就这辈子不接受任何采访!

深【极力拉住王晰】:嘎子哥你快过来……我、我快抓不住了……

嘎:深深你让一下……

嘎:【一个巴掌把王晰扇出门外】

深【惊恐】:晰哥!!【跑向门外】

杨【同款惊恐】:晰哥!!【丢下摄影机跑向门外】

嘎【愣】:这么不禁打么……【赶紧追了出去】

【摄影机倒在郑云龙睡觉的化妆台上】

……

龙【迷糊睁眼】:……【看到摄像机】

龙:……【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缓缓坐起】【抻懒腰】

龙【迷茫】:刚才这里……有人么?

 

……

【黑屏中】

???:咦,这儿怎么躺个摄影机?

???:打开打开!

【开机】

方:大家好,我是方书剑!我在《伶仃谣》中饰演白夜世界的修理工。

梁:大家好,我是梁朋杰!我在《伶仃谣》中饰演安平医院的护士。

方:读者可能已经把我们忘了吧?

梁:毕竟主角团之外的角色存在感都很低。

方:凭啥张超那小子就是主角?

梁:凭啥黄子那小子就是主持人?

方:1975是一个团体!

梁:不可以把我们塞在车底!

方:在车底的只有你一个……

梁:你再不努力也快成多余了。

方:没错,在下部戏中我是为数不多的拥有主视角的角色!芭蕉叶让我来提前跟大家打个招呼。

梁:在下部戏中我的身份非常重要,喜爱狼人杀的小伙伴不要忘记多多支持我哦~

方&梁【笑容逐渐变态】:等着我们翻盘逆袭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方&梁【抬头看到蔡程昱】:……

蔡【僵硬】:高、高杨和黄子还在医院,他们让我把摄像机收起来……以免不明人员……进、进行非法直播……

方&梁【继续淡定直播】:哈哈哈哈哈哈哈……

蔡:……

梁:小读者们怎么还不愿意走啊?终于被我的魅力折服了吗?

方:虽然我知道我的魅力很大,但你们这样毫无节操的舔屏也会让我感到困扰的。

蔡【拽着机器挣扎】:你俩能不能……放开摄像机……!

方:看,我说什么了?我的魅力天下第一,完胜张超。

梁:你怎么知道他们看的是你不是我?

方:切,你先学学多余俩字怎么写吧。

梁:再这么张狂下去,你就会变成方多余了。

方:啧……我可是即将有主视角的人,知道不?

梁:你内心戏再多,我的身份还不是压你一头?

蔡【额头冒汗】:你俩别磨叽了……!

蔡【使出吃奶的力气】:啊——!

蔡:【终于抢过摄影机】【邦当一声砸在脑门上】

蔡:【当场晕倒】

梁【上前查看】:蔡、蔡、蔡……蔡蔡?

梁【咽口水】:蔡……蔡……

方:别菜了!赶紧去医院找晰哥他们,最好别碰到张超——先把摄像头关了!

梁:哦、哦……【画面上伸过来一只手】

【画面转入黑暗】


评论(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