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叶

写点文章,玩点音乐,学点历史,懂点外语。

伶仃谣 番外三-云上牧场 大四角篇(六)

双云误会解除,终于发了点来之不易的糖

为了解决他俩那点破事儿,老蜜蜂王晰再次出洞

晰嘎有800字左右的对手戏,不打友情tag了


“我来~”

郑云龙本来已经准备好面对各种级别的暴风雨了。然而,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阿云嘎就屁颠屁颠地抱过他手中的所有东西,又哒哒哒地绕到了房子前面。看到这样的阿云嘎,郑云龙心中的讶异已经大过了惊喜。他一头雾水地跟在小兔子后面进了屋。

阿云嘎像个小媳妇一样,抱着一大堆果蔬就进了厨房,随后便围着冰箱忙东忙西。还没从长期冷战中缓过神来的郑云龙,竟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一丝恐惧。

“嘎子……你……?”他咽了口唾沫,试探性地小声开口道。

“今天喝了几瓶酒呀?”阿云嘎头也没抬,一边弯腰收拾菜一边问道。

“……啊、啊?”果然预感是准确的。

“我给你煮点解酒茶吧,”他的语调异常愉快,郑云龙都能看到他周围的空气中跳跃的音符了,“上次晰哥给咱的普洱,我还一直没沏过呢。”

???

“不、不是……嘎子……”

郑云龙这会儿是真的感到惊悚了,以至于舌头都有点打结,听起来竟真的像喝醉了一般。

“看你喝的,话都说不利索了,”收拾完食材,阿云嘎向前几步,无比自然地伸手理了理郑云龙的头毛,“你先去休息吧,茶煮好了我给你送卧室去。”

说罢,他竟把脸凑近,在郑云龙的左脸颊上留下了一个浅吻。

?????

“嘎子你……别别吓我——”

“嘿嘿,晚安吻~”

说罢,他便转头钻进厨房,不再理会一脸冰冻过呆愣表情的郑云龙。

 

“嘎子哥?”

“怎么样?有什么收获?”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急切。李向哲擦了一把汗。

“我跟你说,我躲在车后面,他们停车开着窗聊天,我全听到了。”

“你听到什么了?”

李向哲叹了口气。

“晰哥和龙哥,他们……哎……”他下意识地露出了一个无奈的微笑。

“他们怎么了?”对方的声音却愈加严肃,“没事,大哲你说,他们在车里……?”

“……”听到阿云嘎的反应,李向哲差点没笑出声来。

“不是那样的!不是你想的那样的,嘎子哥!”

“……啊?”

“哎呀……”李向哲挠了挠头,思索着该如何开口,却在想到一半的时候,心里突然涌起一股苦涩。

“晰哥他其实……一直都……”

 

“嗷呜~~~”

呲溜一下,阿云嘎便像蛇一样钻进了郑云龙的被窝,并顺理成章地抱住了他的肩膀。

“有没有喝茶……哎呀,”阿云嘎突然嫌弃地放开了郑云龙,并往后挪了挪,“一身酒气……”

郑云龙翻了个身,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反手把小兔子摁在怀里,而是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目光甚是清明。

“嘎子,你告诉我,今儿吃错什么药了?”

郑云龙的语气既不宠溺也没有威胁,七分严肃中带着三分温柔。

“你在说什么呀,大龙?”阿云嘎眨了眨无辜的一双眼,甩给郑云龙一个无比单纯的眼神。

“或者说,你前段时间吃错什么药了,嗯?”

郑云龙语调温柔,但并没有做出任何退让。于是,阿云嘎委屈地嘟起了嘴巴。

“人家就是……哎呀~”阿云嘎悄咪咪地从被窝里摸到郑云龙的手,热乎乎地反复揉搓着。

郑云龙面无表情。郑云龙无动于衷。

“我错啦~大龙~~”阿云嘎终于服了软,委屈巴巴地把头埋进被窝。

“你哪里错了?”郑云龙挑眉。

“我、我不该无端怀疑你、你和……”

“我和……?”

“啧……知道就行了!”他忽然探出头来,恶狠狠地呲出小虎牙,“再问拿枕头砸你!”

“那你倒是砸啊。”

阿云嘎说着欲举起自己的枕头。

“哎哎哎,真砸啊!停停停——”

“我哪次不是真——哎呀,你干嘛!”

郑云龙不由分说地攥住阿云嘎的两只手腕,把他硬生生地扯进了自己的怀里。

“你、你干什么呀……”阿云嘎小声嘟囔着,却也没过分挣扎,很快便安静了下来。

“睡觉。”郑云龙闭上了眼睛。

“唔……”

“晚安~”阿云嘎往怀里蹭了蹭。

“多久没抱着睡了?”郑云龙的声音有点迷糊。

“没有很久啦……”

 

虽然喝了解酒茶,但喝过酒的郑云龙还是很快进入了梦乡。

但阿云嘎可睡不着。可爱又单纯的李向哲把他听到的一切都原原本本地告诉了“窃听行动”的始作俑者。

“看样子,大龙哥当年是为了救晰哥,还有他学生,才……”

郑云龙已经打起了轻微的鼾声。阿云嘎小心翼翼地翻了个身,枕边人于是咂了咂嘴,顺便紧了紧怀抱。

黑暗中,阿云嘎把眼睛睁得老大。

天知道他是花了多大的力气在郑云龙回来之前恢复常态的。音乐剧演员的最高境界,是能把生活演绎成最大的舞台。

夜晚恢复了原本的静谧,熟悉的酸涩感又一次突破了阿云嘎体内重重叠叠的阻隔,从心脏迅速上涌至眼眶边缘。

是他当时坚持去救蔡程昱。是他当时一定要去救一个萍水相逢,甚至可以说是素不相识的人。

是他害死了他。

阿云嘎原本只是以为郑云龙没有救生衣可以漂浮,再加上海水的冰冷和救援队的迟缓,他是在所处环境温度过低且体力大量消耗时支撑不住的。就像泰坦尼克里的杰克。

阿云嘎根本不清楚,他的体力竟消耗到了那般程度。

这是一个悖论。如果郑云龙当时没有答应救人,蔡程昱大概率活不了;如果他去救人了,就会看到同样徘徊在生死线上的王晰等人,从而……

牺牲是一定要有的。但是在道德的天平上,人性往往倾向于同情弱者。如果他们只求自保,那时的阿云嘎想必永远不会原谅郑云龙,也不会原谅自己。

而大义凛然的结果,却让他更加无法原谅自己。

通过背部皮肤传递而来的丝丝缕缕的温暖触感,深深地刺痛着阿云嘎的内心。他悄悄捂住嘴唇,努力不让自己发出声音,指尖上突如其来的湿凉感是逃出主人掌控范围的眼泪。

他想逃离背后他眷恋着的怀抱。他配不上它的温暖。

 

修长的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纹路细腻的原木色方桌,暗示着主人正处于思索问题的状态。阳光洒在一旁咖啡杯中央的心型炼乳上,照出了暖洋洋的味道。

“你想让我帮你劝说他……投胎转世?”

王晰又寻思了一边阿云嘎的意思,确定没理解错之后,逐渐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为什么呀?”他睁大眼睛,身体微微前倾。对面的人却神态镇定。

“实话跟你说吧,晰哥,我觉得……”

阿云嘎停顿一瞬,深深叹了口气,再次开口时声音有些沙哑。

“我们俩这一世的恩恩怨怨,爱也好恨也罢,算也算不清楚,还也还不完。”

“我觉得大龙可能早就有转世的念头了吧,只是他可能……跟我开不了这个口。”

王晰抬起头来,表情意外地正经。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和大龙沟通过了?”

阿云嘎把头轻轻转向雾蒙蒙的窗外。玻璃窗上映出了一个几乎难以辨别的苦涩笑容。

 

“阴阳交易所?”

阿云嘎抬起头,看着眼前五个清晰的黑色大字牌,“不会是夜总会吧?起这么个名……”

“这是办理转世业务的机关单位。”郑云龙及时纠正了阿云嘎无可救药的想法。

“转世?投胎转世?哦……”阿云嘎挠挠头,想起自己五秒前的解读,不禁脸颊发热。

“在阴间的死法,除了老死病死,或者意外死亡,还可以阴阳交易所签订协议,决定什么时候离开阴间。”郑云龙不紧不慢地解释着交易所的用途,仿佛完全没有注意到身边之人可疑的红脸蛋。

“也就是说……返回阳间?”

“对。”

“还有这种好事?那咱也去签呗!”

郑云龙抖了抖背后一箩筐刚钓上来的鲜鱼,无语的目光对上了阿云嘎亮晶晶的眼神。

“进入下一世就是新生了,你会忘掉这一世的全部。”

阿云嘎的笑容僵在嘴角。

“……这、这样啊,哦呵呵……”他尴尬地笑了笑,“那、那就算了吧……”

阿云嘎调整了一下背上小一号的渔筐,打算离开这里。而郑云龙却依然驻足观望着这栋并不高大的建筑物,目光中仿佛包含着无限的过往与回忆。

“……大龙?”

阿云嘎的声音很轻。郑云龙突然回过神来。

“啊……我们回家吧。”

临走前,他又回头看了几眼交易所的牌子。

“鱼沉不沉?用不用分我点儿?”

“不用不用……”

 

王晰低头抿了一口苦咖啡。

“所以你们并没有沟通过这件事,是吗?”

阿云嘎摇摇头。

“那你怎么能确定,他有这方面的想法呢?”男低音的语调听起来总是那么的波澜不惊,“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事,但我觉得你们平时缺乏一些必要的交流。”

“我会跟他交流的,但在这之前,我还是希望晰哥你能……”

阿云嘎说着说着突然停住了。他抬起头来看着王晰。

“他已经跟你……讲过了?”

王晰垂眸,没有马上答话。

“他说了什么?他有离开的意向吗?”阿云嘎的上半身猛地前倾过来。

王晰还是没有说话。

“他是不是知道咱俩在喝咖啡?……是他授意你答应见面的?”

阿云嘎已经快要站起来了。王晰眉头一蹙,伸长胳膊把阿云嘎摁回了座位。

“嘎子,我说你俩怎么都……没事儿能不能别那么多内心戏啊?”

东北人的脸上已经挂上了他一贯嘲讽式的表情。阿云嘎准确地抓住了“你俩”二字,锲而不舍地追问道:

“所以他确实说了什么,是吗?他让你告诉我他要走了?”

王晰扶额。

“我没告诉他你约我出来,他也没授意我任何事情。”末了,王晰沉声耐心解释道。

“但我们确实聊过转世这类话题。”

 

下章一定是终章!再不完结作者君就要像光头强一样戴假发了_(:з」∠)_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