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叶

写点文章,玩点音乐,学点历史,懂点外语。

【声入人心-狼人杀】Quizas,quizas,quizas 4 第三轮发言-仝卓(2)

与 @狮子座和棒棒糖 合文的狼人杀

看点:仝卓被踩成全场最低 警徽连撕三次 自爆完美谢幕

type: 剧情 逻辑 悬疑 言情 多视角

cast:  仝卓 贾凡 阿云嘎 方书剑 蔡程昱 星元 张超 高天鹤 简弘亦 郑云龙 马佳 王晰 周深


其实让不让贾凡第一个发言都无所谓了。如果没算错的话,场上现在只有一神,狼队几乎稳赢。

 

但以防万一,仝卓还是想听好人队的高配们盘一下玩家的身份,信息量大些总是有好处的。

 

“首先感谢大家的信任,没有在关键时刻把我和我的金水投出局。”贾凡站起来点头致意了一番,最后竟然冷哼一声,“1号真是盘得一手好逻辑啊,都被投出局了还能控场,把一派胡言演绎得有声有色有理有据,说黑即白的能力真是跟他的队友不相上下。”

 

说着他故意低头笑看仝卓,“昨晚我验的5号,是张金水牌。在上一轮里5号因为划水严重被踩成了公共狼坑,但事实证明他不是狼。鉴于昨晚是双死夜,5号死在了夜里,我推测5号和8号是情侣连坐而死。”

 

仝卓不由自主地蹙起双眉。情侣牌终于被摆到了明面上,贾凡肯定心里也在在意自己说的话吧。

 

“我知道6号一会儿会说5号是他毒死的,”他说着还不忘了白仝卓一眼,“在我的视角里6号是我的铁查杀,上一轮没有对跳女巫,那女巫牌就是被狼队埋了。但光我这样说可能其他人看不清局势,所以我来解释一下狼队埋女巫的原因,从昨晚的平安夜开始。平安夜无非三种情况,我再重复一遍:女巫救人,守卫守中,狼人空刀。在我们这个局里没有空刀的必要性,女巫不存在,所以我认为第二晚的平安夜是守卫守出来的。”

 

他停顿了一下供众人思考,“那么守卫是如何猜中狼人的心思的呢?本局采用的规则里并没有提到同守同救,所以守卫可以大胆地守人,女巫也可以大胆地救人。在我看来,与其说守卫猜到了狼人的心思,不如说是正好撞上了大运,因为狼人正好刀中了他的情侣。”

 

贾凡说着轻笑一声,全场都安静了下来。高天鹤听到这里,一边吮吸着长岛冰茶一边呆愣地转头看向会议桌。

 

“好吧,都第三轮了也没必要藏着掖着了吧,8号不出意外就是守卫,5号是他的平民情侣。我怀疑第二晚狼队刀的其实是5号,8号守情侣理所当然,然后狼队第二天发现5号居然没死,就会猜到5号和8号的关系,这样昨晚下刀8号,6号还可以继续圆谎说自己撒毒了…”贾凡又一次对仝卓微笑道,“你以为你总结发言就有优势吗?我倒是要看看6号待会儿如何自圆其说…”

 

他眯起眼睛,目光中带着不加掩饰的挑衅。仝卓一歪头,只是装作无辜地摊了摊手。

 

但是作为对手,仝卓在心里着实想为贾凡强大的逻辑力鼓掌了。他几乎高度还原了狼队的战术和心理。

 

“大家不信的话我们可以用排除法盘一下,如果5号和8号中有一狼,那他不可能去刀他的情侣,狼情侣就更不可能了,所以5号和8号只可能是好人情侣。那么8号为什么是守卫呢?1号上警就抿出了8号是张神牌,首先8号乱七八糟的发言根本拿不起预言家牌,但凡8号是预言家,就算他被连了也是有信息的,可是8号的表现明显没有多少信息量;其次,如果8号是女巫,他看到6号抢了他的衣服穿怎么忍得住不揭穿他,反而还要赞同他?猎人就更不可能了,8号出局都没翻牌带人,依照8号的性格,他就算看不清局势也会开枪的。所以猎人哪去了?大家应该还记得4号白狼王带走的是10号,被狼王带走的猎人是不能开枪翻牌的。”

 

“原来是这样啊…”高天鹤端着酒杯,一副恍然大悟状。

 

“除了预言家之外,上警的神牌大多是猎人,双药女巫怎么也得在变成单毒女巫后才敢亮牌,守卫更是巴不得别人都把他当成村民。所以这么一盘,神坑都占满了,5号确实是真村民,”简弘亦一脸茫然地喝着长岛冰茶,“1号查杀了2号,2号也是民,”仝卓看到阿云嘎明显松了口气,“9号、11号、12号三人中出一民一丘比特,还有除6号之外的最后一狼…”

 

说到这里,贾凡似乎想到什么,突然眉头紧蹙。空气安静数秒后,他声音低沉地说道:“本轮归票6号,相信我的跟我一起撕警徽,好人队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过吧。”

 

预言家心事重重地坐回了座位。仝卓大概知道他在烦恼什么了,这正是仝卓开心的事情。贾凡把所有玩家的身份盘得这么明朗之后也意识到了两狼一神的困局,他大概也有点后悔自己盘得太清楚了,让狼队也对场上的局势过于明了。

 

不过即使贾凡盘成这样,仝卓觉得蔡程昱也未必明白他的意思。

 

“请2号玩家发言…” 张超停顿了一下,语气有些疲惫,“这样吧,你们已经知道发言顺序了,我先坐下歇会儿。”

 

张超说着在空出的1号座椅上一屁股坐了下来。对面的阿云嘎双唇打了个嘟噜,站起来轻轻一笑。

 

“我相信7号是真预言家。照1号说的,如果7号是三方丘比特,我想不明白他把场上局势盘得这么透明的意义何在,”他不经意地瞥了一眼站在角落里边喝酒边凝视他的郑云龙,又不自然地收回了目光,“这轮我跟7号的票,过吧。”

 

简短的发言过后,阿云嘎便状似浑身轻松地坐下了,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贾凡的烦恼。方书剑紧接着迅速站了起来。

 

“现在盘逻辑已经没什么意义了,一句话,站1号的投7号,站7号的投6号,相信第三轮大家已经看得很清楚了。我同意7号盘的全场身份,我会跟7号预言家的票,过吧。”

 

他摇摇头,跟贾凡同样心事重重地坐下了。仝卓相信这孩子还是能get到贾凡的烦恼的。当蔡程昱的椅子呲啦一声划过地面时,仝卓的心不由自主地悬了一下。

 

“那…那我也听7号的吧…” “蔡式经典挠头法”落在仝卓眼里,让他忍不住要翻个白眼。

 

“因为他说老板是好人!”蔡程昱的声音突然提高了几个分贝,他的男高音本来就穿透力极强,简弘亦听到后茫然转过头来,一如既往的痴呆脸。仝卓甚至怀疑,他要是不发言,自己会不会把他当成个走错门的傻子。

 

“就这样,上一轮我投的6号,这轮也会坚定投6号,过吧~”

 

仝卓扶额。

 

这孩子…已经倒钩到骨子里去了。不过他不倒钩可能会出局更快。他正想着,9号星元已经站起来发言了。

 

“我是丘比特,我连的情侣是5号和8号,”星元的声音温润如玉,一出口却信息量爆炸,“我知道7号是在等我自己报出信息,所以1号的逻辑不攻自破了。我上警是想给情侣们递个话,不巧被4号查杀了,之后的发言只好一直在聊清自己的身份。我又实在不确定5号的身份,不敢随便跳出来,只能跳民。”

 

星元摇摇头继续说道,“我是个好丘比特,也算是好人队的最后一神了吧,我会跟着7号的票投6号的,发言结束。”

 

随着星元稳稳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仝卓吐了口气,一身轻松地站了起来。

 

全场都不支持他,包括蔡程昱,这都在他的预料之中。是了,好人队里剩下的几乎都是高配,郑云龙凭着三寸不烂之舌也只说动了方书剑暂时弃票,他并不打算真的从这些人中拉到票,他也没有这个必要。

 

他只是想完美地谢个幕。

 

“啧啧啧…我说这屋是警长必死屋吗?来一个死一个,来一个死一个…5号老板,”仝卓扭头看向简弘亦,“你这个酒吧是不是不欢迎警察啊?”

 

然而简弘亦只是沉迷于和高天鹤聊天,似乎并没有听见仝卓的发言。仝卓的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不满地白了两人一眼,撇撇嘴继续他的发言。

 

“不玩了不玩了!7号太能带节奏了也…”他摆出一副不开心的样子,“我告诉你们啊,我绝不会像1号一样被你们公投出局,我也不会像8号一样被你们夜刀。最后一狼请于今晚刀掉最后一神,”此时他毫不避讳地看向蔡程昱,“我帮不上忙了,因为我要…”

 

仝卓停顿数秒,突然扑哧一笑。

 

“自爆——!”


仝卓的声音突然喊得很大。高天鹤听到声音转过头来,一脸惊呆。

 

“法官大人,6号请求自爆!”仝卓的声音阳光而清亮,似乎他才是带队的预言家。

 

张超淡定地说道:“6号狼人自爆,请移交你的警徽。”

 

“不移交。”

 

“6号警长撕掉警徽,现在进入黑夜!”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