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叶

写点文章,玩点音乐,学点历史,懂点外语。

怨憎会后传·欧阳烁番外·纯白 23

欧阳烁最近总是在梦里不断地奔跑。

他知道自己在做梦,但不甚理解这些梦的含义。

梦中其实什么都没有,一片纯白。连天与地的分界线都被抹除了痕迹。

起初,他这纯白的空间迷失了方向。于是在恐慌的驱使下,他不停地到处奔跑着,却也从没找到过出口。

直到他看见空间尽头一抹小小的身影。

“有…有人吗?”欧阳烁小声叫道,心中燃起一线希望。距离很远,但那个身影似乎还是听到了欧阳烁胆怯中怀有些许希冀的声音,他转过身来看了看茫然无措的梦境主人。

太远了,欧阳烁根本看不清他的样貌。他甚至都不确定那人是背对着还是面对着自己。

他开始走近那个身影,起初小心翼翼地一步一个脚印;到后来,他的心底愈发慌乱起来,于是脚下的速度越来越快,以至于最后变成了一路小跑。

终于,在距那人三五米远的位置,欧阳烁渐渐停下了脚步。那个身影是面对着他的,欧阳烁能感觉出来,但前方的白光太强,以至于欧阳烁根本看不清他的面庞。

“要走了啊。”藏在阴影中的那个人突然开口,欧阳烁吓了一跳。是个年轻男人的声音。

他不明白那人在说什么,但他听见了自己的嘴唇一张一合的声音:

“要走了吗?”

我…我在问什么?

纯白的空间里回荡起一声轻笑。

“是啊,要走了。”

那人转过身去,不再看向欧阳烁。欧阳烁感觉自己的喉结耸动了一下,他想说些什么,却被对方的这一转身堵在了嘴边。

那人正要离开,却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微微转过头来补了一句:

“一路小心啊。”

说完这句话,那人不再回头,慢慢地向着前方那个很遥远的白色光源走去。欧阳烁愣了一阵,随即下意识地追了上去。

“等等…等等我啊!…”他渐渐跑了起来,想要追上那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

也许是因为,那个身影是这片纯白的空间里除他以外唯一不同的存在吧。没了那抹身影,整个世界就只剩下他自己了。

可是不管他跑得多快,前面的身影步伐多么缓慢,他都始终跟他隔着三五米的距离,怎么追都追不上。

他总是在自己的梦里这样耗尽了力气却也醒不过来。

他们终于走到了一个又高又厚的银灰色大门前。欧阳烁不知道这扇门是何时出现在这里的。大门以极其磨人的速度缓缓从中间滑向两侧,敞开的地方露出的是无尽的黑暗。

“别…别进去!”欧阳烁感到一阵没由来的恐慌,下意识地叫出了声。可那人好像根本没听见他的话,不紧不慢地步入了那片黑色中去。

“不要!不要!”欧阳烁慌忙跑向那扇冷冰冰的大门。可是已经来不及了,那抹身影已经与黑暗融为一体,在大门合拢前就消失在了另一个未知的世界里。

欧阳烁险些让自己撞在了门上,他拼命地抠着两扇门间的缝隙,想要拉开它们,然而浅灰色的大门也渐渐变得透明起来。欧阳烁一不小心扑了个空,瞬间栽倒在了地上。

整个世界终于只剩下他自己了。

欧阳烁跪在地上,双手捂着眼睛,眼眶渐渐发热。

“欧阳烁!欧阳烁!”上方似乎有人在叫他。

“欧阳烁!醒醒!”那个声音的主人显得非常焦急,还对他连推带搡的。欧阳烁被推得迷迷糊糊中皱起眉头。

“醒醒啊!你快醒醒!”一只手轻轻拍着他的脸颊,欧阳烁极不情愿地睁开了有些发烫的双眼。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