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叶

写点文章,玩点音乐,学点历史,懂点外语。

【声入人心-狼人杀】Quizas,quizas,quizas 3 第二轮发言-高天鹤(4)

与 @狮子座和棒棒糖 合写的狼杀文 高天鹤视角最后一弹

看点:郑云龙被撕警徽 高天鹤肩负重任 贾凡是三方丘比特?

type: 剧情 逻辑 悬疑 言情 多视角

cast:  高天鹤 张超 星元 方书剑 蔡程昱 郑云龙 阿云嘎 简弘亦 仝卓 贾凡 马佳 王晰 周深 


高天鹤看到阿云嘎抬眼看向郑云龙,毫不意外地苦笑了一下。

 

所以2号是……是狼吗?

 

可是他还不能确定1号是不是预言家啊。

 

“没错,2号的直觉很敏锐,知道我要验他,你不打逻辑,想靠打感情牌拉票,不过似乎大家不太吃这套啊……”

 

感情牌?

 

郑云龙冲阿云嘎露出优雅的微笑,言语中似乎暗示着什么。后者不自然地收了收肩膀,十指绞在一起。高天鹤看到一幕,不禁愈加确信这两人的过往肯定有什么猫腻。

 

“狼人杀嘛,还是应该以盘逻辑为上。我不知道7号这时候跳出来是做什么,预言家的衣服可不是这么好穿的,现在已经是第二轮了,我直接排除你是村民的情况。在我看清自己底牌的前提下,跟我对跳的7号肯定不是什么好身份,你要么是狼,要么是三方,我甚至觉得三方的可能性大于狼。”

 

三方?说的不就是他吗?高天鹤想着,目光便不自觉地落在了贾凡身上。

 

“咱们可以反过来想,如果7号只是普通狼人,那他现在跟我对跳的意义何在?狼队是可以保证自己晚上不死的,不存在躲刀的顾虑,那他干嘛上来不去抢警徽,而是选择顶着被众人怀疑的危险第二轮才跳出来?”郑云龙恰到好处的停顿牵动着高天鹤的神经,“我认为7号突然跳预言家这种行为更像是一种被形势所迫的应急性反应,他本来是不想跳的,但他突然发现自己或自己的队友有危险,所以临时决定出来挡刀,这种反应最有可能是7号刚刚认清自己的三方身份,排除最早收到信息的狼情侣的可能性,7号只能是人类情侣或者丘比特。丘比特跳预言家为情侣挡刀是常规打法之一,好人方情侣即使是神也多半冒不起连坐的险,所以7号大概率是个三方丘比特。那么......他连的情侣有可能是谁呢?”

 

郑云龙锐利的目光扫过在座的每一位玩家。高天鹤感到更加坐立不安了。

 

警长看出他的身份了吗?贾凡该怎么办?

 

“首先排除三位出局者3号4号10号,排除7号,再排除我自己,6号跟7号明显对立也可以排除,还剩6人……其实我比较怀疑明明逻辑很好却一直在划水的5号。”

 

听到这里,高天鹤差点吓出一身冷汗。郑云龙把头轻轻向右一转,直直地审视着简弘亦。后者听到自己被点名,极为缓慢地抬起头来,用迷茫而涣散的眼神与警长对视了一番。

 

“狼情侣的压力比人类情侣还要大,既不能在狼队暴露自己,还不能刀掉自己的情侣,5号谨慎的状态既像情侣又像狼,我建议狼队晚上可以试试刀下5号,除一下共同的敌人……”郑云龙说到这里不禁有些失笑,“另外12号我也是有点怀疑的,7号给他发了金水,有可能是给他的情侣坐高身份,毕竟我要是验不出12号的查杀,他可就变成双金水了。丘比特局中丘比特的存在相当于一个bug,它并不能为任何一个阵营提供帮助,反而增加了游戏的不稳定性,所以7号这么确定地发了场上一大半的查杀和金水,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毕竟我连自己的金水8号都不敢百分百确定他是好人阵营的。”

 

高天鹤觉得自己似乎已经被郑云龙说动了。没错,真预言家是验不出三方的。所以贾凡到底是怎么确定他是金水的?

 

先不提贾凡了,他最担心的是简弘亦的身份。如果姓简的真是狼,他该怎么办?

 

高天鹤情不自禁地双手合十祈祷了起来,丝毫没有注意到众人无语的表情。

 

简弘亦不是狼……简弘亦不是狼……

 

“基于以上原因,我觉得7号是个三方丘比特,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连的情侣是谁,视野过于超前,所以他才下意识地忽略了三方的情况。所以这一局...”郑云龙又适当地停顿了一下,“是个怂狼局,白狼王本来也没想抢警徽,或许是没有合适的人选,或许是想拉低唯一预言家的身份,怂狼局比较少见,但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我们这个局因盗贼和丘比特的存在增多了无限的可能性。6号跳了盗贼女巫,既然是7号针对的人,我暂时认为你身份偏好吧。三方本来生存空间就小,总不至于明着和狼针锋相对吧?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昨晚是平安夜,不得不说女巫创造的平安夜永远是最多的。6号说今晚他会下毒,那我就看看今晚的情况再判定他的身份。本轮警长归票2号,他是我的铁查杀,必须先出了。”

 

错过了警长排山倒海般的发言之后,高天鹤终于停止了无谓的祈祷,一睁眼便顺着众人的目光看到了阿云嘎自闭一般的神情。

 

“虽然7号归票我,但作为带队的预言家还是要时刻保持理智的。我确定的狼有2号和4号,如果我活过第二轮发言我会去验5号;我确定的金水有3号和10号,6号和8号在我的视角好人面很大。假设6号真的埋了民,除去我认定是平民的3号,9号、11号和12号里很可能出一狼两民,7号是三方丘比特。我目前只能盘出这么多了,希望我的发言没有让大家产生太多的质疑,你最终投了哪一张票,有时就在我们一念之间,1号预言家发言结束。”

 

7号是三方丘比特。高天鹤只记住了这一句话。

 

贾凡……贾凡为什么要把他连入三方!?高天鹤想到这里便气不打一处来。真是白费他的一腔感情了。

 

他怒气冲冲地看向贾凡,但贾凡根本没有在看他。贾凡正不可思议地盯着气定神闲的郑云龙,他挠挠头,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好了,警长归票2号,现在进入投票环节。”张超清清嗓子,高天鹤觉得似乎已经过了一个世纪。

 

“同意投1号的请举手。”

 

1号……可是警长啊,警长说的肯定都是对的!

 

高天鹤坚定着,于是没有举手。

 

可他却看到四个人举起了手:贾凡、星元、阿云嘎、简……简弘亦?

 

简弘亦投了郑云龙,他果然是狼!贾凡是三方!高天鹤气得差点拍桌。

 

“4票,”张超点点头,“下面投2号的请举手。”

 

高天鹤蹭得一下举起了手。他记得警长归票2号,没错。除他之外,只有郑云龙和仝卓举了手。

 

“3票。投5号的举手。”

 

高天鹤放下了右手。阿云嘎毫不掩饰地松了口气。

 

全场没有一个人举手。于是高天鹤也松了口气。

 

“投6号的举手。”

 

高天鹤以为归票后仝卓肯定不是焦点牌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11号蔡程昱小心翼翼地举起了右手。

 

他……他投仝卓?他要投死女巫?!

 

蔡程昱肯定不是好东西!高天鹤看到他那一副畏手畏脚的样子,恨不得立刻就投死他。

 

“好的,投7号的举手……”张超尽职尽责地念着每个人的号码牌,直到最后一位。

 

“弃票的请举手。”张超说着,方书剑又一次举起了手。

 

12号……12号又一次弃票了?他到现在为止都没投过任何一票啊!

 

高天鹤看到阿云嘎也蹙起了眉头,似乎在为方书剑担心。

 

“好了,1号4票,2号3.5票,6号1票,12号弃票。请1号警长发表遗言并移交你的警徽。”

 

郑云龙叹了口气:“警徽……给8号吧。”

 

8号……?警徽给了我?!

 

高天鹤心情激动,欲站起来接警徽,张超看到他的小动作,突然拍桌大吼:“8号坐下,没有你的发言时间!”

 

鉴于法官绝对的威严,高天鹤乖乖坐下不敢再说话,心里却憋了一股气。

 

“其实这个结果我是有所准备的,”郑云龙表情坦然,高天鹤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一丝一毫的挫败感,“不得不说7号这招太狠了,这时候发动团队冲票把我冲出去,着实是一步险棋,不过你赌赢了,恭喜你。”他优雅地一伸手,对贾凡露出了假笑。

 

“所以7号你连的情侣是……”郑云龙一低头,看到张超放在旁边的票型,“2号和5号?5号和9号?2号和12号?”

 

他提到阿云嘎时的表情略显不满。

 

“我觉得2号和5号中一定至少出一个情侣,7号看到我定的发言顺序,知道我验了2号或者5号,所以他才突然跳出来吧?至于我把警徽给8号的原因,我还是倾向于8号是好人,虽然他发言混乱了些,但总体上在8号我心中的好人面高于6号,”郑云龙不经意地瞅了眼仝卓,“希望我没有做出错误的选择。”

 

高天鹤睁大眼睛,对着郑云龙拼命摇头,已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但郑云龙根本没在看他。

 

“我的预言家使命只能止步于此了,”他微微点头,似乎在致歉,“1号遗言结束。”

 

唉,预言家被投出局了……想到警徽,高天鹤顿时觉得自己肩负起了保护整个好人队的使命。

 

“请场上剩余玩家闭眼,现在进入第三夜。”

 

高天鹤充满自信地闭上了眼睛。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