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叶

写点文章,玩点音乐,学点历史,懂点外语。

【末世界】狼人时代 1

[本章看点]

·枫朗发糖

·美丽温柔洁西姐姐前来友情客串


“能给大家详细描述一下毒药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吗,肖朗博士?”

《今日靖安》的常任主持人潘洁西的嘴角挂着大气温婉的笑容,那种常年累月修炼而成的从容感不是肖朗这种首次面对镜头的新手能够学会的。女主持已经尽量通过温和的语气让嘉宾放松了,但肖朗仍然对十分钟前化妆师抹在他脸上的哑光粉底液感到一丝不适。

“根据保密法,长东省科学院是不能公开试剂的具体配方的,大家可以记住它的代号——E03,是危险试剂研制中心第五次试验、第三批产品的意思,”为了防止自己口吃,肖朗把语速放慢了不少,潘洁西点头予以肯定,“这种毒药是专门针对狼人的身体构造研制而成的,目前还在临床阶段,药效在注射后三秒内即可发挥作用,十秒内狼人就会当场死亡。如果试验成功,试剂很有可能会投入武器生产。”

“武器生产”四个字一出,立刻在台下的观众席上激起一片议论声。潘洁西淡淡地扫了一眼观众席,随后面向肖朗继续询问道:

“能跟大家讲一下,您和您的团队是如何针对狼人研制出的E03吗?据我所知,猎狼队目前还很难活捉一只狼人。”

“还记得半年前靖安市公安局下属的猎狼队活捉狼人的事件吗?”肖朗反问道。

“猎狼队”是诞生于一年前的特种警察部队。当变异狼人的数量达到不可控制的时候,国家终于下令,从国家公安部到各区县的公安局都必须配备专门对抗狼人的特种警察,并命名为“猎狼队”。

林枫就是靖安公安局猎狼队的一员。那只狼人是林枫捉回来的,整个靖安猎狼队目前只有他一人活捉过狼人,他也因此获得“黄金猎狼手”的美誉。想到这里,肖朗的语气都透着些许激动和自豪,面对观众和镜头的紧张感也愈来愈淡。

“当然记得,”潘洁西微笑道,“狼人昼伏夜出,又极具攻击性,每当天亮前他们就立刻返回自己的秘密基地,至今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去向。所以‘黄金猎狼手’活捉狼人那件报道,我至今印象深刻。”

“我的一个朋友恰好是猎狼队的警员,他说当时那个狼人脱离了队伍,猎狼队因此能够把他团团包围。最后狼人受了重伤,被送到实验室不久后便死去了。当时天还没亮,他断气的时候是狼形。”

“所以科学家们是对这个狼人……?”潘洁西用手势示意肖朗接话。

“当天我不在实验室。我的同事们提取了他的血清,对这具变异后的身体进行了基因研究。E03正是在这一系列研究的基础上应运而生的。”

“那么肖博士,能否透露一下,E03大约何时投入武器生产呢?”潘洁西美丽的脸庞上保持着不变的笑容,“您知道,这是现阶段国民最关心的事情。”

“这个……就要仰仗各位猎狼队的警官们了,”肖朗微微侧身面向观众,“什么时候帮科学院活捉一个实验体回来,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进行最后的实验。”

 

电视台门口。

林枫一身黑色皮衣皮裤倚在黑白相间的警用摩托车上,嘴上嚼着口香糖,手里把玩着硕大的白色头盔,腕间绕了一圈又一圈。

冬日午间的阳光倾泻下来,照得林枫的双颊暖洋洋的。时不时有漂亮的电视台女职员进进出出,两三人中总有一人会回头瞧一眼坐在公司门口等人的帅哥,再让一旁的同事猜猜等的是哪间科室里的谁。甚至还有两个女生认出了林枫的身份——毕竟也是警局里上过新闻的门面担当了。

就在这时,一群西装革履的人陆续鱼贯而出,走在他们中间的一位便是林枫在等的人。

“咻~~~”

口哨声一出,除肖朗之外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来。

“……”

“小朗!!”

迟钝如肖朗,听到喊声才转过头去。林枫无奈地朝他挥挥手,肖朗吃惊地睁大双眼,在一阵议论声中急忙抽身走了过去。

“你来这里干什么?”肖朗的表情微微有些失措。

“接明星科学家回他的实验室啊,”林枫随手把口香糖用纸巾包起来,扔到旁边的垃圾桶里,然后拍拍车座,“用我扶你上去吗?”

“你、你开警车就是为了……!”

“轿车撞坏了赔钱多,”林枫说着一脚跨上座位,顺便扣好了头盔,“而且今天不冷,我坐在前面给你挡风,不打紧的。”

“这不是重点……”

“再说了,我就喜欢骑摩托的爽劲儿。”

肖朗看着林枫飒爽中带着一丝痞气的打扮,还是有点发愣。

“愣着干嘛呀?你是想自己走回去吗?”

 

“不要飙车啊啊啊啊——!”

“告诉你——抱紧我——啊——!”

肖朗用双手紧紧环住林枫的腰,半边脸贴在他坚实的后背上。他只分出一半精力去倾听他的心跳声,另一半用来紧张是否超速驾驶。

街上的车流并不比往日少太多,在越来越多的城市陷入混乱之后,“全国第一堵”的称号就更非靖安莫属了。非常时期,这个名不副实的二线省城似乎终于得到了些许上帝的眷顾。

靖安电视台离实验室并不远,照林枫的车速,肖朗感觉没过多久就到了。直到摩托稳稳地停在了门口,肖朗才后知后觉地放开林枫。

“下次不准再开警车来接我了,”肖朗一脸严肃,“更不准因公谋私,无故飙车!”

“行行行,都听肖大博士的。”林枫一脸嬉笑。

“滚!”

“我没超速啊。你没见过我们抓人时的速度,刚才那没开警灯还叫飙车?”

“你自己的车呢?”

“那不是还得回家取嘛,我从警局直接过来的。”

“你怎么知道我要来实验室?”

“我还不了解勤奋刻苦的肖大博士?心有灵犀嘛~”

“滚!”

肖朗突然感觉,自己的严肃在林枫的嬉皮笑脸面前不值一提。

不过很快,林枫似乎想到了什么,逐渐收起了笑容。

“小朗,最近你能……刻苦工作一下吗?”

肖朗一抬头,想起刚才去电视台的目的,于是郑重地点了点头。

“小枫你放心,我一定尽快给你们一个答复,早日减轻猎狼队的负担。”

说实话,林枫的工作让肖朗无时无刻不为他提心吊胆着。淹死的永远是会游泳的,牺牲的永远是抓贼最多的。最近一年来,有关“猎狼手牺牲”的报道就从来没断过。虽然靖安尚未出现过被狼人杀死的警察,但肖朗知道,这里有一半的原因是得益于城市内变异狼人的数量还没有达到不可控的程度。万一局面发展到了更加严重的状况,牺牲是在所难免的,首当其冲的就是猎狼队。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林枫摇摇头,“我是说,你最近最好住在实验室,不要回家了。”

“……?”

“我记得你经常这么做,所以这里的生活用品应该是齐全的吧?不全的话,缺什么我马上去你家给你取。”

“小枫,出什么事了?”

多年的默契让肖朗立刻就明白了林枫的话里有话。重点地下实验室的防护措施比普通家庭住宅好上几百倍——说得严重点,万一战争爆发,城市陷落啥的,肖朗的个人实验室很难被普通炮弹武力攻破。一直躲在里面,说不定都能扛到敌军撤退,战争胜利。

“没事儿,别胡思乱想的,就是觉得实验室安全点儿。”

“小枫,到底出什么事了?”

肖朗的语气沉了下来。林枫的做派一向吊儿郎当,即使是从事如此危险的职业,也没见他过于放在心上——至少是在肖朗面前。

可是林枫今天的表情不太好。虽然他已经在努力摆出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了,但他终究不善于伪装,肖朗能够从他的眼中读出一股埋在深处的不安。

林枫叹了口气。

“猎狼队今晚出任务。”

肖朗的心脏一紧。又要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走路了。

但是……出任务不是很平常的事情吗?林枫以前跟他讲过,警局的情报人员会长期跟踪某些疑似狼人的人,一旦抓到他们是狼的证据,不管白天黑夜,立即紧急逮捕。

“为什么不能等到天亮后变成人形再抓呢?抓狼的难度多大呀。”肖朗曾经问过林枫这个问题。

“天亮后他们会混入人类中间,到时候目标搜索范围扩大,会无限加大抓捕难度。如果抓不到,不知道哪天晚上又会出来害人。”

肖朗从回忆中抽出身来。

“怎么,今晚的目标很难对付吗?”

林枫又叹了口气,暂时没有接话。

“先进屋吧,大冬天的别站这儿说话。”肖朗说着就要转身。

“不用了,我马上就得走。”林枫摆摆手。

“今晚的行动,是我们跟踪了很久的一个目标,其他的我不能多说。”

肖朗没再多问。行动保密他还是懂的,林枫告诉他已经算是出格了。

“小朗,最近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林枫望着小巷尽头川流不息的街道,长长地吐了口白雾。

“靖安市的太平日子,要结束了。”


评论(5)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