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叶

写点文章,玩点音乐,学点历史,懂点外语。
在这世界上没有天使 - 简弘亦

【灵异/治愈】伶仃谣 第一章-白夜酒吧


阅前预警:

本文为悬疑文,本章出场人物都在tag里,宝贝们可根据tag提示自行解密剧情并将人物对号入座~

上方简老师的歌同样为伏笔,歌词有主题提示作用


“吱嘎”一声,陈旧的木门被缓缓推开,门顶上拴着的铃铛也随之发出一阵清脆的叮铃声。

但是,这些“不速之音”没能打断美妙的吉他声从简弘亦的指缝间缓缓流出。他沉浸在自己的琴声里,似乎并不在意在自己的店里来来往往的那些奇怪的客人。

说是奇怪,也就是对“某些人”来说有点奇怪,简老板对此早已习以为常。他在间奏的空档处,漫不经心地用余光瞟了一眼刚走的那位客人一分钟前所站的位置:光滑的地板上留下了一滩血迹。

又一阵叮铃铃的声音响起。简弘亦一抬眼,正好与刚进店的客人来了个对视。那人的面庞整个呈青紫色,全身还在往下滴着水,在酒吧彩灯的照耀下,犹如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

那人的视线只在简弘亦身上停留了一秒,便不再理他。他把整个酒吧环视了一圈后,不到半分钟的时间便离开了这里,只在门口的地板处撇下了一身不知从哪里带来的水。

简弘亦无语地翻了个白眼,低头继续着后面的音符。等张超回来以后,得让他先拖个地。

“啊啊啊啊啊——!”

外面不知又是谁在鬼吼鬼叫。一曲终了,简弘亦缓缓把吉他放到了一旁。就在这时,木门再次被人推开。

或者是,不是推开,而是撞开的。

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满头大汗、跌跌撞撞地跑进了酒吧,一个猛子刹在了前台处。他双手把住酒桌,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糟糕的脸色透露着他惊魂未定的状态。

简弘亦见状,从容站起身来,把一张酒水单缓缓推到了男孩面前。

“想要喝点什么吗?”他沉声开口道。

“我……等下……”男孩皱起眉头摆摆手,气息还未喘匀。简弘亦耐心地等待他调整好自己的呼吸。

“我、我能暂时不点吗?”男孩平复呼吸后说道,“我其实突然来到这里,是因为——”

“在酒吧不点单,可是不尊重酒保的行为哦,”简弘亦慢悠悠地打断了他的辩解,并指向酒水单上的第一排文字,“要来杯长岛冰茶吗?这可是本店的招牌,我亲手调制的独家秘方。”

“这……”小男孩挠挠头,有些不知所措,“可是……”

“不来一杯吗?真的很好喝的。”简弘亦眨眨眼睛,期待地看着他。

“……我、我还是来杯橙汁吧。”

良久,男孩终于吐出一句话。简弘亦觉得他只是怕自己被赶出去而在应付酒保。

简弘亦叹了口气,脸色中透露着些许失望,但还是起身给他榨了杯新鲜的橙汁。男孩接过简弘亦递来的橙汁后,心情似乎有所好转,开始美滋滋地吸吮起来。

“老板怎么称呼?”男孩主动搭起话来。

“我姓简。”

“简老板,”男孩又吸了一口橙汁,“我叫蔡程昱,你可以叫我蔡蔡。”

“蔡蔡?”简弘亦突然笑了一下,“好吧,叫我简大哥就行了。蔡蔡,你刚才是不是想说什么?”

蔡程昱听到这句话,笑容逐渐收了起来。

“简大哥……”蔡程昱压低了自己的声音,他的表情异常严肃,“我刚才,确实遇到了奇怪的事情。请你一定要相信我接下来说的话。”

“我觉得我刚才撞鬼了。”

屋内的空气异常安静。

“撞鬼?”简弘亦扬起眉毛。

“没错!”蔡程昱努力点点头,“有一只鬼鸟,就在巷子里飞来飞去!为什么是鬼鸟呢?因为它浑身是血,而且毛都快掉光了,正常的鸟类都那种样子了哪还能活着?而且它的叫声也特别恐怖,有点类似于乌鸦……”

简弘亦不说话,就在那里静静地听着。

“……而且那只鬼鸟还有个主人,应该也是个鬼吧,怎么会有人大半夜在外面遛鸟呢?反正我觉得那家伙肯定是鬼——”

“蔡蔡,”简弘亦突然打断了蔡程昱的滔滔不绝,“能听我说句话吗?”

“……哦哦,好的。”蔡程昱点点头,神色中透着些许忧虑,“简大哥你……应该还是不会相信我说的话吧?”

“我信。”简弘亦波澜不惊地答道。

“真、真的吗?”蔡程昱似乎不敢相信简弘亦的反应,“你真的相信……我刚才说的不是在骗你?”

“真的,但我也有几句话要跟你讲。”

简弘亦突然在前台趴下身来,压低了自己的声音。

“蔡蔡,这家酒吧,到了深夜就会有奇怪的人在附近徘徊。”

“奇怪的人?”蔡程昱咽了口唾沫。

“是的,你刚才已经遇到了一个,以后可能还会遇到更多。”

“更、更多?!”蔡程昱睁大眼睛,声音有些颤抖。

“没错,所以你一定要小心陌生人啊。”

简弘亦语重心长地拍了拍蔡程昱的肩膀,后者却被吓得一激灵。

“那、那遇到了……该、该怎么办呢?”

“装作没看见。”

“无论是饲养鬼鸟的……”

“还是后背一直淌血的……”

“还是脸色青紫,浑身往外冒水的……”

“你都要装作没看见,知道吗?”

简弘亦毫无意外地看到蔡程昱的表情变得愈发惊恐起来。

“知、知道了……”蔡程昱的全身颤抖得厉害。

“自己一个人,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陌生人。”

下集预告:环欧列车(仝卓视角)

鬼鸟的主人是谁(请参考序章tag)?这间酒吧到底是干什么用的?简弘亦的真实身份是什么?欢迎评论区留言~

评论(8)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