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叶

写点文章,玩点音乐,学点历史,懂点外语。

【声入人心-狼人杀2】今夜无人入眠 终章 游戏之后

类型:逻辑 剧情 悬疑 言情 多视角
本章看点:游戏结束后众人讨论回顾游戏

终章不配图,cp太多

恳请深呼晰粉丝快把我刀了吧,老王的内心OS读完请忘掉...读完请忘掉...忘掉..掉...

@鹿阿濯ya  @狮子座和棒棒糖


“躺赢一局!哦耶——!”

高天鹤终于放下烧烤,围着营地跑了小半圈。贾凡看到他终于开心了起来,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哦耶——!”阿云嘎也学着高天鹤的样子,张开双臂跑了起来。刚跑了没几步,突然被虎着脸快速走来的王晰吓得愣在了原地。

“你给我过来。”王晰的声音异常低沉。阿云嘎见情势不对,把一旁发呆的郑云龙向前一推,自己撒腿就跑。

“大龙你让开,这是我和嘎子的事。”王晰试图把郑云龙扒拉到一边去,后者却按住他的肩膀,不让他往前走。

“晰哥,你和嘎子能有什么事?”郑云龙双眼一眯,目光中还带着一丝挑衅。王晰不禁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这是我们狼队的事,你一介草民不配插手!”

王晰一巴掌打掉了郑云龙按着他的手。然后他抬眼一望,阿云嘎却已经不知去向。

“你怎么能是杆儿枪呢?你怎么能是杆儿枪呢?你怎么能是杆儿枪呢?”蔡程昱用力推搡着张超,把后者推得差点把刚刚送进嘴里的羊肉喷出来。

“我怎么不能是杆儿枪呢?你别推我!”张超捂嘴咳嗽了几下,“你个白痴村民,一直在踩神,胆儿肥了哈!”

张超把他的小眼睛努力一瞪,一旁的鞠红川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没见过你这样的猎人,谁能看出你是猎人!”蔡程昱瘪起嘴巴,看向他的学长,“川子哥是守卫吗?”

“是呀,没说几句话就被狼人刀掉了。”鞠红川叹了口气,“到底是哪里暴露了啊?”

“我跟你说,川子哥,你那个毛病还是没改,”张超一边啃着羊肉串一边说道,“你拿神牌的时候,总是喜欢假设自己不是神,然后把神的任务推给别人,子棋肯定也看出来了,才刀了你。”

“没错,当川子哥说‘守卫在的话记得守下女巫’,我就明白了川子哥又拿了守卫,”龚子棋笑着插嘴道,“‘桌游社第一好人王’的牌子不倒啊。”

“可不是咋的,川子哥要是摸了狼牌那就全民钻狼队了……”

在烧烤架的另一端附近聚集的小团体,气氛却完全是另一个样子。

“豹豹,呐~你最爱吃的烤土豆片~”星元给李文豹贴心地递上一串亲自烤的土豆片。后者蜷起双腿坐在草坪上,闷闷不乐地摆了摆手。

“怎么了嘛,你不是最爱吃这个嘛?”星元叹了口气,在李文豹的旁边坐了下来,“输了就输了嘛,谁要是敢怪你,我就第一个打死谁!”

“我为什么会摸了预言家牌啊!为什么还是1号!”李文豹疯狂地挠着头,一脸生无可恋相。

“原来是被号码牌吓到了呀……”星元笑了笑,“其实警上发言顺序都是随机的,完全看法官的个人喜好,不一定是小号先发言,看来余老师还是比较传统的。”

“我当时在想,如果1号小兄弟上警,我原本是想悍跳诈一下他的,”在一旁烤蘑菇的周深突然开口,“豹豹是吧?因为你开局前的状态,在我眼里实在是重挂相呀,不过我确实没往预言家这方面想……”

周深说着笑了笑,蹲下身给瘪着嘴的李文豹递了一串烤蘑菇,“星元烤的不如我烤的好吃,他的不吃就算了,我烤的可香了,赏我一个面子?”

“哎?我烤的怎么就不——”

“你闭嘴,神与神之间的高深学术交流,村民不许插嘴!”

星元翻了个白眼,灰溜溜地跑到一旁继续烤土豆片去了。李文豹噗呲一声,终于笑了出来。

“你看,这香气一飘出来,闻着就想笑,是不是?”李文豹笑着接过周深的“礼物”,“4号区区一介村民,竟然敢穿着预言家的衣服骗女巫,踩死他!”

“深深,你是不想在桌游社混下去了。”星元幽幽道。

“啊,别这么叫我……”周深表情痛苦地扶住额头。

“呵,只许王老师这么叫你,不许别人这么叫你?”星元扬了扬眉毛,露出迷之微笑。

“什么乱七八糟的,跟王老师有什么关系!”周深的语调突然抬高了几分,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

“你激动什么嘛……”星元瞥了一眼不远处正在跟郑云龙攀谈着什么的王晰,眼神一暗,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周深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低下头去默默地吃着蘑菇。

星元觉得自己要赶紧转移话题。

“哎呀,豹豹,刚才发言说的都不算数,如果你愿意加入我们,桌游社的大门还是随时为你敞开的……”

“……嘎子进步了。你必须承认嘎子还是进步了。”

“你管这叫进步?你管这叫进步?”王晰指着缩在一旁偷笑的阿云嘎,眼睛却瞪着郑云龙,“你对他的容忍度也太高了吧?”

“他第二轮的发言骗到我了,真的骗到我了,”郑云龙的表情一本正经,“以至于我不敢强踩他就是——”

“那是你的水平降低了,你的智商被他传染了,你活该。”王晰的表情更加一本正经。

“哈哈哈哈哈……”阿云嘎捂着嘴都笑出了声。郑云龙叹了口气,一脸无奈地看着他。

“他说你蠢,你还笑。行,我才是真的蠢。”郑云龙摆摆手,转身欲进帐篷,“你们继续互相拉低智商吧,我可要睡觉去了。”

“哎,你怎么到哪都只知道睡觉啊?”阿云嘎拉了拉郑云龙的衣角,似乎精力还很旺盛。

“废话,我每天都要睡觉啊。”郑云龙像猫一样慵懒地打了个哈欠,慢吞吞地钻进了自己的帐篷里。

“嘎子你也早点睡啊……”郑云龙说完这句话,把帘子欠了一个缝,就隐匿在了黑暗中去。

“……那、那我也睡了啊,”阿云嘎朝王晰眨了眨眼睛,掀开了同一扇帘子,“晰哥你也早点睡吧,今天都挺累的。”

“知道了,那我去那边了啊。”

王晰指了指对面的一架帐篷,阿云嘎朝他摆摆手,也消失在了偌大的游戏场地里。

看着阿云嘎消失的背影,王晰叹了口气,突然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只孤独的柠檬鲸。

远处的炭火还烧得正旺,张超他们几个大一的学生还在有说有笑地吃着烧烤。王晰找了一圈,也没找到自己想看到的那个人。

他应该……已经睡了吧?

如果他没睡……哎,王晰啊王晰,他睡没睡跟你有什么关系?你今晚的表现这么差,他跟你有什么好说的?

王晰一拍额头,感到十分懊恼。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懊恼什么。

算了算了。有什么话……回学校再说吧。王晰抓了抓自己鸡窝一般凌乱的头发,朝自己的帐篷走去。

进去之前,他抬头看了一眼深蓝色的天空。

郊外的夜空里总是能看到很多星星。这是王晰喜欢出来采风的原因之一。

不过,再多再美的星星,一个人看,终究有些无趣。

今夜无人入眠。今夜月色真美。


评论(16)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