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叶

写点文章,玩点音乐,学点历史,懂点外语。

奶狗视角第二弹 贴一张软萌奶狗的皂片~明天就是蝎蝎视角啦~


极光之旅

2. 跨越北极线

极圈边缘的麦当劳,除了菜单上的语言外,与北京、巴黎或纽约的麦当劳并无二致。之所以出名,是因为有时候在店里可以看到极光。

甚至连户外也设有桌椅。

“谁…谁会坐在这里?”我咽了口唾沫,“炸鸡难道不会变成冻鸡吗?”

“快进去吧,我快饿死了。”向从嘉一边笑着一边把我推进了门。


“慢点慢点,”我看着拼命把巨无霸往嘴里塞的从嘉,忍不住抿嘴偷笑,“从嘉饿了吧?早饭也没吃,都睡过去了。”

“嗯…”向从嘉喝了一大口可乐,但还是没把嘴里的汉堡送下去多少,他伸出闲着的手指了指餐桌旁的墙上贴着的海报,海报上是极光摄影。

“是啊,这里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可以边吃薯条边看极光的麦当劳…”我望向窗外淡蓝色的天空,“不过现在天还亮着,从嘉想要张极光明信片吗?店里就有呢。”

向从嘉鼓着腮帮子摇摇头:“我们寄几…拍皂…”

“好,自己拍。”我伸手抹了抹他粘在嘴角的芝麻,看着他吃了吃手指上残余的薯条,又乖乖低头吸了口可乐。

从嘉说,我总是无意识地看着他傻笑,比如现在。我笑着笑着,竟在这时突然回忆起了我俩刚刚相识一年时的场景,那时我还在拼命赶他走。


“你怎么又回来了?”我皱着眉头一下子推开了门。

“我…”向从嘉愣了一下,突然回过神来,把手里的袋子递了上去,“烁哥,你的外套…刚才落我车上了…”

我的表情僵了一下,动作僵硬地接过了袋子:“谢谢…”

向从嘉还是站在门口不动。我不知道是关门还是让他进来。

“你还…有事吗?”我的嗓子感觉有些干涩。

向从嘉的嘴唇微微抖动了几下,随即便恢复了面无表情的状态。我看到他的双手手指正使劲向着掌心抠去。

于是我把着门框的手也逐渐有些颤抖,修长的指关节开始泛白。

“我没事了。”向从嘉笑得礼貌而得体,如同初见时那般。

“那我还有自己的事…就不在烁哥这里久留了。”

他慢慢转过身去,又渐渐走远。

我当时觉得,如果我想再次追上那个背影,似乎要一个世纪那么久的距离。


“烁哥?”一只手轻柔地推了推我的肩膀,我恍了一下神,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昏睡了过去。

“我们到了哦,下车吧。”

我把头从从嘉的肩膀上缓缓移了下来,然后揉了揉眼睛,从嘉在这时凑了过来。迷迷糊糊中,他把绒帽给我扣上,又把外层的帽兜立了起来,随后拉紧了帽带。

“外面很冷哦,”从嘉拍了拍我的脸,“烁哥赶紧清醒一下再下车。”

“嗯,一吹冷风就醒了。”说着我便打开了车门,仿佛这样做就能尽快赶走那个梦。

“哎?等一下嘛,”向从嘉着急道,“你别着凉啊——”

“没事,嘿嘿,我没那么容易感冒的。”

车内的空调开得太足了,冷空气溜进肺部,顿时让我清醒了大半。我又深吸了几口气,抬头望了眼紫中透粉,粉中又透着黄的天空。掩藏在黄色光芒之下的山峦里的,是已经看不见的太阳。

“三点了,果然日落了呢。”从嘉举起手机,对准了远方半椭圆形的三色光圈。大地正在逐渐沉睡。

“真好看啊,冰箱里的灯…”我呆呆地望着极地天空中惺忪的阳光。

“烁哥说什么呢?”从嘉听了我的话,突然扑哧一笑。

“冰箱里的灯啊,”我转头看向他,“只会发光,不能发热。”

“真是个恰当的比喻,”向从嘉在这时拉起我的手,“前面就是北极线了,烁哥快来。”

这里是圣诞老人村,坐落在罗瓦涅米以北八公里的北极圈上。进村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要把双脚横跨在北纬66°33′的那条线上拍张纪念照。

“从嘉咱俩来比赛呀,看谁先进入北极圈?”

说着,我不等从嘉回答,便率先向前跑去。雪地虽厚,却早已被踩得很实,跑起来并不费劲。我还没跑几步,头部突然被一个软绵绵的东西击中。

“哎哟~!”我揉了揉脑袋,不满地向后看去,视线正好落到了嬉皮笑脸的向从嘉身上。

“烁哥又耍赖,”向从嘉边跑边开始搓着第二个雪球,“明知道我跑不过你,哼。”

“嘿嘿嘿,从嘉挺聪明嘛。”

“比你聪明。”

“是是是,比我聪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嘛…”

我笑着躲开了后面所有的攻击。但我知道从嘉的目标并不在于打到我,而是在于拖慢我的速度。我们一边打闹着,一边跑到了北极线的附近,我还差点打中了一个芬兰小女孩的脑袋,好在从嘉挡过去了。还差不到一米的距离我就能越过去了,而从嘉离北极线还差三米左右。

“呜,我输啦。”向从嘉嘟着嘴,竟然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我看着他“自暴自弃”的行为,竟突然间笑出声来。

“从嘉怎么这么快就认输了?还没到终点呢。”我慢慢地退回到他的身边。

“哎?你怎么…?”

向从嘉抬起头,惊讶地看着我。我笑着在他旁边蹲了下来。

“什么比赛呀…这么重大的事情,当然是我们一起做啦。”

说着我便伸出手,用力把从嘉扶了起来。向从嘉拍拍屁股上的雪,不好意思地嘟了嘟嘴。

“好啦,正好我也没去过北极呢。”我牵起从嘉的手。

“咦,烁哥不是去过…?”

“冰岛本岛并没有穿过北极线,”我柔声解释道,“但是冰岛北海岸有个很小的岛屿是跨越在北极圈两侧的。”

“所以冰岛的国土还是穿过了北极线?”

“没错,从嘉快看脚下,”我低头看着那条白色的数字光带,捏了捏他的手心,“我们一起数三个数,然后同时伸出左脚怎么样?”

“好啊。”

“来~一、二、三——”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