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叶

写点文章,玩点音乐,学点历史,懂点外语。

伶仃谣 番外二-白夜托梦司 简棋篇(一)

番外第二弹 大量新酱油出场【我大概是要在伶仃谣里写遍所有人】


“杳杳飞花,散落天涯,

让那些白骨,别忘了回家。

清明灞上,牧笛悠扬,

催行人断肠,又泪如雨下……”

龚子棋自从踏入墓园的那一刻,脑海中就不断回响着《伶仃谣》的旋律。四月的风吹过脸庞的感觉刚刚好,不够凛冽也不算燥热,总归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季节。

然而,古人却偏偏把清明这样的节日放在这般温暖的时节,生怕亡者在这春意盎然的人间生生被世人遗忘。

龚子棋在某个孤零零的石碑面前停了下来。他弯下腰,把一束白色马蹄莲轻轻放在了石台上。

其实这座石碑也并非无人问津。龚子棋看到了摆在花草旁边的一排整齐又新鲜的水果。

可能是他的家人最近刚刚放到这里的吧。自从简弘亦去世后,龚子棋因父母的工作调动,没过多久便搬了家,之后便很少再听到简家人的消息。后来他去了广州,和童年记忆中的那些人逐渐失去了联系。

到现在,他和他们的联系,大概也仅仅剩下在一年中的某一天不约而同地赶往同一个地方了。

龚子棋在草坪上随意一盘腿便席地而坐。他拿出一瓶白色的Breezer,慵懒地倒在了面前的草地上。然后,他又打开另一个相同款式的黑色瓶子。

“哥,这是我从商场随便买的,没有你调得难喝,”龚子棋举起酒瓶,朝石碑扬了扬眉毛,“将就一下吧,那么难喝的鸡尾酒,如今实在是不好买了。”

他仰头喝了一大口,然后用袖子把嘴唇一抹。

“……什么?祝我工作顺利?”龚子棋呵呵傻笑着,“告诉你个好消息啊哥,最近我升官了——天和医院近20年来最年轻的副主任医师!怎么样,你弟我给你长脸吧?”

他说着说着,脸上尽显得意之情。

“哎对了,还记得上次我跟你说那个,叫高杨的小护士吗?”他又喝了一口酒,“那哥们儿去年暑假就辞职了,说什么,受了某人的指点,励志去维也纳学音乐?”

“这人啊,就怕有梦想,冲动起来谁都拦不住。”他叹了口气,“也好,有梦想是好事,趁年轻还不得使劲扑腾几年?”

“我们过年的时候联系了一次,他已经在那边上了半年学了。”龚子棋一抬眼,话锋瞬间一转,“说说你自己吧,哥?你的酒吧在那边开得怎么样了?受欢迎吗?调酒技术……渐长吗?”

“我记得你也是有音乐梦想的人吧?也许你已经转行了?”

龚子棋闭上双眼。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又一次贯彻他的全身。

关于白色马蹄莲的花语,有一个美丽的故事叫作《风,我一直追寻着你》。

“哥,你为什么这些年来不肯入梦呢?”

“如果能再见你一面……就一面……”

……

“叮咚~”

刘彬濠的工作机上收到了机器人最新发出的指令。

“您有一条新的愿望,请及时处理。许愿人:龚子棋;受愿人:简弘亦。请您及时与运营人员对接愿望并移交……”

“豹豹,”刘彬濠把椅子一转,拍了拍身后对着屏幕敲敲打打的老搭档,“新单子,已经发给你了。”

“收到。”李文豹身也没转头也没抬地答道。偌大的办公楼里回响着不规律的键盘敲击声,人们热火朝天的工作状态与他们阳间时简直如出一辙。

连死都不能消停一会儿。刘彬濠撑着额头,向左偷瞄了一眼正在绞尽脑汁给新产品写广告文案的同事陆宇鹏,又向右偷瞄了一眼绞尽脑汁给本季度新活动写策划的主管贾凡。

得,两个工作狂,谁也惹不起。偷得半片时光后,刘彬濠收回目光,打开自己的工作群,开始挨个解答客户们尖酸刻薄的问题。

“怎么设定梦境初始场景啊?能不能给本说明书看看?”

“我明明申请了八小时,怎么还差十分钟就给我强制唤醒了?”

“这tm给我造的都是什么破梦啊?找你们老板来!”

哦不,我只想待在家里默默写首歌。

就在刘彬濠默默腹诽的时候,身后的李文豹已经接通了新客户的电话。

 

“我的生活和希望~

总是相违背~

我和你是河两——”

啪的一声,手掌拍打空心琴身发出的闷响打断了从简弘亦自己指尖流出的美妙旋律。他暴躁地拿起在五分钟内已经震动了八次的手机,一边看着来电显示一边骂骂咧咧道:

“还让不让人好好放个年假了?歇业歇业!看不懂吗!?”

虽然今早临走前,简弘亦已经把挂在门口的木牌上写着“休息中”的一面翻在了外侧,但手机号也是自己在接手白夜之际便留在了门外的落地广告牌上的。说白了,还不是想多挣点养老保险,万一大过年的也有人……

“怎么总有智障破坏人家美好的休假时光?我马勒戈壁……您好~这里是白夜酒吧~请问您想预定什么酒水呢?”

“您好,是简弘亦先生吗?”对方也是同样礼貌且温和的问候语。鬼知道他在第八次电话接通前是怎么骂那个姓简的家伙的。

不,简弘亦怎么会知道这种事情。

“我是。请问您是想预定酒水吗?”

“啊,不是的,”对方笑了笑,声音中似乎带着一丝少年的气息,“是这样的,我是白夜托梦司天中区总部的工作人员,我们刚刚接收到一个与您有关的愿望。”

简弘亦腾地一下坐直了身子。

“什么愿望?”

他刻意压低了状态,声音听起来比刚才严肃了许多。

“您知道我们托梦司是专门接收托梦愿望的,现在这里有一位叫……”李文豹低头看了眼客户的花名册,“龚子棋的客户,从阳间发来了入梦见您一面的请求……”

一瞬间,简弘亦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凝固了一毫秒的时间,又不约而同地同时冲上了身体的顶端。托梦司的人后面还说了什么他统统没听见,他的大脑正在前所未有地嗡嗡作响。

“简先生?”一阵沉默后,对方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开口。

“啊?啊……这个……”简弘亦清了清嗓子,语音语调上都努力践行着“客户即上帝”的原则,“那你说说,你们怎么安排我做梦的事儿啊?”

李文豹翻了个白眼,把刚才的话连语气带内容都原封不动地重复了一遍:“如果您同意接受入梦请求,请下‘做梦吧’APP注册会员并预约托梦时间。预约成功后,请您按照预约时间来我司前台办理托梦业务,介时会给您分配专业的梦境引导员引导您进入梦境。”

“现在行吗?”

“您是说,您想预约今天下午四点的业务,是吗?”李文豹抬眼看了下前台上方大大的电子钟:现在是三点四十五。他还有两个半小时就可以下班了。

“对,我可以在你这儿直接报名吗?不去下载那个什么白日梦APP……”

“可以的,如果您同意预约在今日下午四点,我可以现在直接到前台为您办理。”

“好的,我马上过去。”

“请您留下姓名和手机号——”

“你都知道了。”

“是这个——喂?”

李文豹最后只听到了一串串嘟嘟嘟的忙音。

 

十分钟后,白夜托梦司一楼大厅。

“什么?!两小时就要599冥币?!”

“先生,这是我们春节期间的优惠价,平常要899呢。”

“那我不要两小时了!给、给我十分钟玩玩就行了……”

“先生,我们这里最低消费时间两小时……”

眼看着怒气冲冲的简弘亦即将转身离开,李文豹急忙一个跨步横在面前:

“先生,您听我解释。我们并非强制消费,目前整个白夜最先进的造梦技术只能保证梦境最低持续两小时,低于两小时的浅睡眠梦境存在梦境碎裂的隐患,会对人的大脑造成影响。”

“……”

“而且我们六点十五就下班了,四点过后就不再接收两小时以上的单子,您想做八小时的梦还不行呢。”

“……”

“况且,能够见到梦中人不是比什么都重要吗?人生难得几回梦,千金散尽还复来啊。”

“……???”

“简先生,您看……我都给您预约好了,”李文豹绞着手指一副可怜相,“电脑上都是有记录的,如果客户下单以后没有梦境记录,我、我就得被主管——”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简弘亦的嘴角抽了一下。他想起了张超某次抓鬼失败,他把他的工资一共扣了……

“不就是做梦吗?两两……两小时就两小时吧。”

李文豹的嘴角浮上一层浅笑。

“先生请随我来。”

 

在引导员的指导下,简弘亦很快进入到一个形似驾驶舱的单人隔间里。引导员替他关上了房门,房间里只剩下简弘亦自己。

“您已进入造梦室,机器将梦境结束前五分钟发出提醒,”简弘亦一入座,房间里便回响起一个清晰又标准的女声,“现在进入倒计时,请尽快按照屏幕指示建造属于您的梦境。距离梦境结束还有120分钟。”

“啊喂!怎怎怎、怎么操作啊?”简弘亦意识到已经开始计费了,默默了捂了下心口,然后按照屏幕提示手忙脚乱地开始造梦。

“初始场景,森林、草原、海洋、沙漠、城市、乡村……”简弘亦浏览着上千种眼花缭乱的3D图片,不禁暗暗咋舌。

“子棋喜欢什么地方呢……公园?”他刚要点击,想想又收回了手,“不行,以前去过太多次了……酒吧?都不如我的……咦,游乐场怎么样?子棋以前很喜欢拽着我……不行不行,他现在都长大了……哎,昨日黄花瘦呀……”

简弘亦独处时总是喜欢自言自语。要是被张超看到这一幕,还不知道得嘲笑几个礼拜。

眼看着过了五分钟了,简弘亦还没有选好梦境。

“该死的,早知道准备准备再来了,”他懊恼地挠了挠头,“其实我只是想要一个……哎?”

简弘亦突然在下方菜单栏中看到一排刚才未注意的按钮。

“系统梦境,记忆梦境,自定义梦境……”

原来他花了五分钟一直在浏览系统自带的梦境,而他最想要的是……

“您已选择记忆梦境,”冷漠的女声再次响起,“请确认您的梦境连接器已戴好,并集中精力思考您想要重现的记忆,机器将直接读取您的脑电波并按照记忆搭建梦境。”

简弘亦又检查了一遍透明头罩是否穿戴正确。

“现在进入梦境搭建阶段。请闭上眼睛并开始搭建。”


下章正式进入梦境【沙雕往事预警】,大家有特别想看的剧情吗?【眨眼】欢迎评论区留言哦(⊙o⊙)

评论(10)

热度(31)